九酒🐑

乙女厨,cp崩牙
三分钟热度,爬墙迅速

巡游星河,白夜行川。

【DC】如何撬平行世界自己的墙角

*提摩西:直接撬啊,寡道友不能寡自己

*哥谭玫瑰番外,孤寂生境提宝专场,但其实前半段四只小鸟都有(吹口哨)结尾是女主第一视角

*其实算是一种嗑的cp都be后决定自己上的故事

  

  

  

  提摩西很清楚自己是把钥匙。

  

  混迹在时间流里实在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时间是线性的,过去与未来没有了界限,一切常理都失去了意义。

  他观测到了许多可能。

  他的导师、兄弟、家人、同伴、敌人。

  所有人都拥有着无数种可能。

  一些宇宙里他们还是义警,却因为各种理由反目成仇。一些宇宙里他和兄弟们加入了其他阵营,冠上了另外的名字。一些宇宙里他们只是生活在哥谭的普通人,没有小丑也没有蝙蝠侠。

  但很奇妙的,他和他的家人们总会相遇,然后纠缠在一起。

  提摩西在看到第3679个韦恩庄园时发现了一个例外。

  西尔维娅·韦恩。

  布鲁斯的妹妹。

  ——真稀奇。

  这个宇宙的蝙蝠侠显然就好说话一点,捡了一个又一个,又丝毫不端架子,最擅长的就是在妹妹询问这个有些眼熟的小孩是谁的时候默默地用报纸遮住了脸。

  妹妹就只好崩溃地戳他的脑袋,问他知不知道德雷克家的庄园就在隔壁,而且两位家长都活得好好的。

  ……什么叫吃瓜吃到自己头上。

  小孩就眨了眨眼睛,搓着小手说,对不起,西尔维娅,是我自己要来的……

  西尔维娅是拿聪明的小孩一点儿办法都没有,眉头虽然皱在一起,蹲下去拉起小孩的手之后声音可比对待她哥温柔多了。

  她说,你没有错,提姆,你只是想要帮助别人,这一点错都没有,可是这些事情的后果对你来说,还有些太早了。

  这几乎拒绝一样的话语让小孩难堪地低下了头,可是西尔维娅转而又说,正式入职前的培训可是很艰难的,如果你坚持了下来,我想我也有理由去说服德雷克先生和夫人。

  说着又踢了一下她哥的脚,吱声。

  家庭地位骤降的布鲁斯从拿反的报纸后面露了个头,嘴角带着笑意,说看吧,提姆,西尔维娅不会阻拦你的。

  西尔维娅瞪大眼睛,这才反应过来是一大一小给她下了套。

  别生气嘛,西尔维娅。小孩抓着她的手,蓝色的眼睛亮晶晶的,像盛着弯月的湖水。谢谢你肯定我。

  年轻的女人一下就泄了气。

  牵着小孩坐到沙发上,嘴里还说着,我们约法三章,受伤不可以隐瞒,遇到危险及时求助,还有不可以挑食……

  可惜她没能看到小孩长大,就死在了一个萧索秋日。

  

  提摩西后来又断断续续地看到了很多西尔维娅·韦恩的人生。

  生来就很会讨人喜欢的女孩,没记事时就知道缠着她那总是板着脸的哥哥,咬手指、软着声哭,咿咿呀呀地叫布鲁斯,一有回应就伸出手去要抱抱。她不知道总是来和她玩的两个人为什么忽然就消失了,也不知道布鲁斯为什么总是看着她发呆,有时候还会莫名其妙地流眼泪,她什么都不知道。

  一岁大的小孩子明明自己也经常用哭来表达情绪,但看到布鲁斯哭就不可以,一定要翻过挡在面前的崇山万岭,爬到他哥哥的怀抱里,用柔软的小手遮住那双流泪的眼睛。

  她学会书写的第一个单词是“Bruce”,第二个单词是“Love”。

  从此这两个单词就贯穿了她的一生,连自己的人生都要再往后排。

  或许是基于自己那晦涩的童年,这对兄妹对待相同遭遇的孩子总是充满耐心。

  迪克来到这个家的时候西尔维娅还没成年,莫名其妙的,她在家里的辈分就涨了一截,但是听着那个只低自己一个半头的孩子叫她姑姑实在有些怪……那就继续叫她西尔维娅,不需要再有什么其他的装饰,就这么叫。

  西尔维娅读大学时还千方百计贿赂了迪克和阿尔弗雷德,偷偷将自己的志愿从音乐换成了金融。她决心要成为蝙蝠侠的后盾,就从彻底掌握韦恩集团开始,抛弃自己从前的高傲,放平姿态去加入哥谭的社交圈。

  布鲁斯和她大吵一架,前者无论如何都不想将妹妹也带上这条路,他一个人足够了,他不愿意看到有朝一日妹妹会被放在天平的另一端,他怕自己面对那样的情况会忍不住打破准则。

  不欢而散后,迪克抱着枕头敲响了西尔维娅的房间门,果不其然后者来开门时眼睛周围红了一圈。

  迪克和西尔维娅面对面躺在床上聊天。

  从哥谭近日的流行趋势聊到了西尔维娅打算去上的那座大学的环境。

  西尔维娅想了又想,咬着牙一副凶狠的样子。通知书都拿到了……他再做什么我真的就跟他翻脸!

  迪克陷在柔软的枕头里,问,学校好像有些远,你要搬出去住吗?

  西尔维娅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

  那我有空的时候可以去找你吗?迪克定定地看着她。

  西尔维娅又点了点头,说不带奇怪的人的话,我永远不会拒绝你。

  马戏团的小男孩就笑了起来,说太晚了快休息吧。

  后来迪克确实一有空就大老远地跑去西尔维娅租的小公寓里蹭沙发,选读以前从来没考虑过的专业也就意味着西尔维娅必须加倍的努力才能达到自己的预期,她太忙了,就算是迪克特意来看她,她也抽不出太多时间。

  正处在成长期几个月没见就又长了一截的迪克看着窝了一地的外卖盒子和厨房冰箱里的各种速食食品,少年老成地学会了蝙蝠侠不赞同的目光。这种情况怎么看都会惹阿尔弗雷德生气的。

  西尔维娅心虚地把脚边的袋子往里踢了踢,试图用大餐贿赂大侄子不要说出去。

  迪克当然不会说出去,不过也因此被自愿地学会了怎么整理房间,和简单些的烹饪。

  西尔维娅过了很久,在莫名恼怒的追求者试图对她动手,而被及时赶到的迪克卸了胳膊摁到地上时,忙碌的心才稍微停转了一下,盯着迪克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后来毕业后回去哥谭,兄妹两个早就和好如初,但来自宇宙的危险和正义联盟的建立都让她的工作只增不减。

  小鸟想要挣脱保护的桎梏,飞去更高更远的地方是必然的。

  那时候西尔维娅已经在韦恩集团的写字楼里坐了快五年,办公室被砸了又重修,后来索性将几层楼都划到了她的工作区域,砸了一层她还能换一层继续办公。

  继西尔维娅租房的沙发、卧室的床之后,迪克又喜欢上了她办公室的吊椅,抱枕和靠垫软绵舒适,缺点就是整个房间里起码有十八个布鲁斯的监控,实在是有些不好入眠。

  但或许有监控也不是件坏事?

  迪克安静地等待西尔维娅处理完手头的工作,伸了个懒腰,支着胳膊隔着办公桌问迪克要不要现在就回家。

  我要离开哥谭了。迪克答非所问。

  西尔维娅迟钝的脑袋开始转圈,哦,你要去大学……

  可是我不想离开你,西尔维娅。迪克说。这些年来,我一直思念着你。

  西尔维娅一时噎住,她是有处理这种问题的经验,但前提是对象不是和她一起生活了十年的大侄子。

  会议上妙语连珠的总裁小姐此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她大脑一片空白,根本想不到拒绝的词句。

  迪克走到她身边,蓝色的眼睛垂下来,就那样看着她。我没有在逼迫你选择我……只不过马上就要分开,我想让你知道这份心情。

  天哪。西尔维娅心想,天哪,理查德·格雷森,他到底是从哪儿学会来说这样的话?

  从年龄方面应该是我感到羞愧……她顿了顿,脸颊有些泛红,却一本正经地说,哥哥要是想要跟你练手,我是不会劝架的。

  迪克愣了下,眼睛一点点亮了起来,他几乎是迫不及待地将西尔维娅抱了起来,在她眉心轻吻一下。

  太好了!西尔维娅,就算布鲁斯要打断我的腿,我也绝对不会放开你的!

  那时候的迪克这样说道。

  但后来,布鲁斯再拦着他,却是为了让几近崩溃的夜翼不至于将子弹送进小丑的心脏。

  

  杰森一向是西尔维娅最宠爱的孩子。

  悬殊的出身,她的善良让她的爱中始终带着一丝怜悯。

  有迪克在前,她和布鲁斯都开始学着去当一个亲切些的长辈。

  西尔维娅和杰森玩了魂斗罗,晚上蝙蝠侠就要踢碎一个倒霉蛋的下巴,西尔维娅去参加了杰森的家长会,布鲁西宝贝就一定要去那个学校演讲一番。

  成年人的暗自较劲没有丝毫道理,也很没营养。

  但无论如何,他们都不会讨厌对方。

  有的宇宙,布鲁斯同时失去了他的儿子和妹妹。

  而在有的宇宙里,是西尔维娅没能见到从地狱爬回来的孩子。

  于是红头罩质问导师的话就多了一句。

  是他终止了西尔维娅的人生,我要怎样去原谅他?!我一定、一定会让他也感受一遍同等的痛苦,然后送他去地狱!

  

  提摩西总结了下规律,西尔维娅总是死得很早,她甚至都没来得及知道达米安的存在,就成了埋在爸爸妈妈旁边的另一个名字。

  但有些宇宙,罗宾鸟的次序是倒过来的。

  从西尔维娅夹在布鲁斯和迪克中间当和事佬,变成了布鲁斯得时刻注意着亲妹妹和亲儿子不要打起来。

  老父亲刚冒头的刺儿在一次次收拾烂摊子中被磨得光滑锃亮。

  达米安从小和西尔维娅斗嘴斗到大,出乎预料的,他到底也没做什么实质性的行动,全身上下嘴硬的就剩那张嘴,就算西尔维娅和塔利亚手挽手去逛街他都只是皱着眉开车去接人回家,车上说一句让她注意自身安全远离他的母亲,西尔维娅就会用那种看傻*的眼神看着他,说他是个没良心的小混蛋。

  达米安沉默过后怀疑了自己的脑子,他真的需要这个血缘上的姑姑吗?

  脱离刺客联盟已有十年的孩子努力掰扯出一个理由,韦恩集团还需要她坐镇,那就算了吧。

  选择性地忘记了隔壁家那个已经办完手续的德雷克已经开始在公司帮忙了。

  有太多东西挡在眼前,达米安就只是一个迟钝的不知道心底那份触动是因为谁的笨蛋。

  以至于达米安后来再回想起那些过去,就发现了自己非要哽声的意图早就变了,因为他们理念相似,生活习惯也磨合得差不多,那些拌嘴也就只是下意识的回应,和希望时间能够走得慢一些的祈求。

  西尔维娅不信神也不信上帝,她的意思是在哥谭信那些东西不如是信她哥。

  同样的,罗宾会信任蝙蝠侠,但达米安永远不会信布鲁斯会替西尔维娅报仇。

  达米安计划了很久,又有德雷克和陶德在旁边当幌子,等蝙蝠侠反应过来,事情已经到了不可转圜的地步。

  达米安看着姗姗来迟的黑暗骑士,没打算申辩。

  我没有亲自动手。他说。手上沾着鲜血去见她的话,会吓到她。

  骑士沉默了片刻,却只是说,不会,她不会在意。

  如果你带着鲜血去见她,她只会着急忙慌地烧热水给你擦干净,她只关心你有没有受伤,才不会问多余的事。

  从始至终,她都只希望家人可以平安。

  

  

  提摩西发现西尔维娅确实是个早死的命,意外横生,自诩正义,正好的年纪就永眠于六尺之下的冻土。

  死法太过琳琅满目,提摩西偶尔也会忍不住想,如果是他的话……似乎也护不住这么个倒霉催的女人。

  但人总是要勇于尝试。

  所以在被不知名的力量提出时间流重归现世的时候,提摩西就知道,自己的机会来了。

  当然该干的还是得干,于是他随便捡了具能打的躯体就找上了达米安的麻烦。

  二人幸终。

  提摩西抱着胳膊,好整以暇地等待异世界的小仙女降临。

  黑暗骑士真正演戏时当然不会让西尔维娅看出来,同理,提摩西也是如此。

  不过逗西尔维娅发火还挺有意思的。

  提摩西大概能猜到幕后人的想法,人总要因死亡而成长,西尔维娅也不例外。

  他们还会再见面,假如她还是那个一心希望家人平安无事的西尔维娅,他们就一定会再见面。

  只是到时候,他们就都得换个身份了。

  

  新身份是时间管理员,提摩西适应良好,毕竟他本来也是这样想的。

  就是他赶去阿斯加德的时机有些寸,有地域优势的Jason自不必说,但先到一步的异世界的Bruce就显然不是一个好打发的角色了。

  不过输给Bruce这一点其实也没那么不能接受。

  比起他们几个拼凑起来的一家人内斗,提摩西更在意最后加入的艾利亚斯·迪特里希,哦,西尔维娅重新起的名叫413。

  提摩西不想留下任何可能会爆炸的隐患。

  西尔维娅拦住了他。

  “你们的信息我都录入到了世界树内,灵魂那边有另一个西尔维娅在把控,只要你们还有一丝想活的意愿,我都会救回你们。”

  她说,“413向我立过誓,他不会再放弃任何有可能的人。”

  提摩西挑了下眉:“包括他自己?”

  西尔维娅就点点头:“是,包括他自己。”

  话说到这份上提摩西也不好再计较下去,他不动声色地换了个话题:“我观测到一个挺有意思的宇宙……”

  

  将混乱的世界拨乱反正不是件容易事,即使是有西尔维娅的加成,大多时候出行他们仍旧是两两一组。

  提摩西对413的偏见在看到他想都没想就用身体替一个小女孩挡下子弹时消去了一些,后来413回去报告时还先回了趟自己的基地,将身上的伤口都掩盖了才过去。

  后来提摩西拿到了时间宝石,将413的过往看得一清二楚,在明白这两个人这辈子也就只能是这种关系之后,放松了对413的监控。

  Jason是有些特殊的。

  这个曾被小丑关在阿卡姆折磨了近一年的孩子是让西尔维娅转变成长生种的源头,甚至于刚刚复活的那段时间他总是惶惶不可终日,一度想放弃生命让西尔维娅回到以前的日子。

  提摩西自诩感情上的事没有趁人之危之说,但这个年龄算下来比他还小两岁的Jason看起来实在有些可怜。

  好心的提摩西在任务中途对Jason进行了劝导。

  “无论你做什么西尔维娅都不会责怪你。”

  因为哪个宇宙你都是她最宠爱的孩子。

  “事已至此,你不如努努力解决更多的问题,别整天板着个脸,西尔维娅看了才会放心。”

  Jason思考片刻,觉得他说得对。

  ……

  “你跟Jason说了什么?”

  出现了,最难解决的一个。

  世界第一第二的侦探凑在一起当然不会有什么问题,更何况提摩西和眼前这个蝙蝠侠太过相似,他们都因为各种原因不再拒绝夺去他人的生命。

  通常他俩只需要交代一下各自得到的情报,分开再集合之后,事情就已经被解决得差不多了。

  合作与协调,这样的感觉是他一个人在时间流里永远不会有的。

  面对Bruce的问题,提摩西也只能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回答,“提了一些客观的意见,怎么了?”

  Bruce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转而说道:“西尔维娅家里的那个提姆每年都会送不同的蓝宝石给她,你猜他什么时候会送戒指。”

  坏诶。

  提摩西只是思考了两秒,当机立断:“他没机会了。”

  他不会再给任何人机会了。

  

  ————

  

  我觉得提摩西近来有些奇怪。

  他一声不吭地离开已经有两个月了。

  虽然我能根据种子的活跃度知道他现在还活蹦乱跳,但是自从他成为我的锚点后,我们从来没有分开这么久过。

  况且招呼都没打。

  我扪心自问,现今以地球上这些超能力者的战斗力,还有需要提摩西隐姓埋名不声不响去对待的角色吗?

  最烦的那个跟他爹一起在起源之墙上黏着呢,我跟丘比打过招呼了,根本不给他俩放下来的机会。

  那提摩西到底是因为什么离开的?

  我百思不得其解。

  

  圣诞节他也没回来。

  我准备了好久的礼物只好压了箱底。

  没有了搜索引擎我只好自己去观测其他世界的时间线,每分每秒都有无数的人在做抉择,从而衍生出无数个分支宇宙。

  我不是不能做这样的工作,但提摩西总是将事务都揽了过去,况且他一直做的都很好。

  难不成提摩西是觉得累了所以想休息一段时间?

  那也不是不可以,我一向是个开明的家长,孩子不喜欢我也不会硬逼着他做。

  但我实在有些担心他。

  等过完这个冬天,提摩西要是还没回来,我就出发去找他,我一定要亲自确定他的安全。

  

  我的生日和哥哥在同一天。

  自从那件事后哥哥就没再过过生日,我本人自然也是无所谓,生日那天我一般会陪着他去墓碑边待上一段时间,然后一起回去享用阿福的大餐。

  但顶不住家里的人越来越多、越来越多。

  孩子们想给你庆祝,你又不能拒绝不是?

  我是在回老宅的路上忽然接受到种子的信息的,微妙地抬头看了眼二楼,面不改色地告诉我哥我要回房间取东西。

  回去卧室一看,四个多月没见的提摩西就站在书桌边上,手里翻着我观测其他宇宙时做的笔记。

  “这个宇宙没什么大问题,空间波动的源头是母盒。”提摩西点了点我标出来的一个宇宙,“回来的路上我顺路清理了。”

  我:“……”

  几个月不见一回来就跟我谈工作?你这到底是什么社畜命?

  我没好气地说:“你再不回来我都要回去找世界树定位你了。”

  “本来没想会那么久,路上耽搁了。”提摩西笑着,“让你担心了。”

  我狐疑地看着他:“谁能拦住你?”

  “死亡。”

  我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在说谁,不是奥丁那个被流放的大女儿,而是创世神明死亡。吓得我当即几步跑过去抓住他的胳膊上下探查,“她对你做什么了?我明明已经在你的灵魂上打了标记……”

  世界树代表着无限大的生命力,那是死亡无法得到的东西。我都没上门找茬她怎么还先动我的人啊?!

  “没事了,西尔维娅,有人帮了我一把。”提摩西放下手里的笔记,任由我将他全身都检查了一遍,确认没什么问题才作罢。

  这也太吓人了!!

  我鼓起腮帮子:“哪个宇宙的死亡?我跟她没完!”

  “作为补偿,她也给了我想要的东西。”

  我正想问什么东西啊能抵得上你的命吗,提摩西忽然绕了一圈,从背后抱住我,将一枚戒指戴到了我左手的无名指上。

  深蓝色的宝石,其中有细碎的好像星尘一样的东西熠熠闪光。

  我整个人都僵在这个怀抱里,总算是跟上了他的脑回路:“你……确定吗?”

  提摩西贴着我的脸,手指扣在我的指间,露出无名指上的戒指。

  “哦,我也送你蓝宝石了,现在看着我的时候,你会想起别人吗?”

  ……本来还没想起来你这么一说就。

  你这个记仇范围还真是有些过于广泛了。

  “我分得清,提姆。”我微微叹了口气,“你不需要和其他任何人比。”

  他笑了一声,说:“我也分得清,西尔维娅,你知道我从不后悔。”

  “到时候死亡要是反应过来你去碰瓷我会拦着点的。”我又看了看手上的戒指,心想现在楼下还有两个哥在等着过生日,说不定在这么个特殊的日子里提摩西还能喜提混合双打。

  “哦对,忘了说。”

  我疑惑了声,下意识转过头去。

  提摩西压下来一个吻,呼吸交缠之间,我隐约听见远方的风声,盘旋过千万里,最终落在我身边。

  “西尔维娅,”他说,“谢谢你降生到这个世界。”

  

  

  

  end

  楼下的Bruce:你介意亲上加亲吗?

  布鲁斯:?

  布鲁斯:……

  布鲁斯:他未来几个月的工作麻烦你了。

  

  

  好!说好的番外都写完了,收拾收拾准备开下一个坑!

  

评论 ( 7 )
热度 ( 1569 )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