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酒🐑

乙女厨,cp崩牙
三分钟热度,爬墙迅速

巡游星河,白夜行川。

[all指]茶颜悦色

*1-3一起放了,520快乐库啵啵

*非典型修仙网瘾少女,大致走向是妹→鸦指←其他人

*茶香四溢小白莲勇挑一窝好感八

  

  

  

  

  00

  熬夜凹分打游戏的第三年,我穿越了。

  这也不是什么大事,毕竟本人条件很硬,适配于多家画风以快速拯救世界。

  但是系统给我的任务是让我谈恋爱。

  ——我这么高端的人才用来谈恋爱是不是有点大材小用了?

  系统:[任一目标好感度达到80就可以开启开放世界呢亲。]

  太好了,那我去绑个顺眼的回来把他调教成我的狗岂不是直接通关。

  虽然这么想了,但计划赶不上变化。

  在法奥斯的校庆上,我对上台演讲的人一见钟情。

  听说他是上一届首席,我泡定他了。

  然而系统惯会长他人志气灭我的威风。

  [你想清楚了,那可是灰鸦的指挥官。]

  我哼了声:[我还是蜀山这辈的剑仙呢。]

  系统:[……真的?]

  [嘻嘻,骗你的。]我抄着手走在路上,[八年前我就转去当医修了。]

  打打杀杀有什么钱途,建议是不如做假药。

  

  01

  收到调离通知的时候,我并没有太惊讶,前天哈桑议长就将我传唤过去,问了一大堆,最后让我回来等通知。

  结果收到消息时,几个队友比我这个本人都开心。

  他们合资请我吃了顿饭,队伍里年纪最小的妹妹甚至还把自己的布偶熊送给我了。

  我很感动,揣着布偶熊去赴了一个前辈的约。

  其实真的说起来,这位前辈严格意义上并不能算是我的前辈,但既然选择了灰鸦指挥官这么一个道阻且长的目标,由他入手也确实算是不得已而为之。

  地方约在一家咖啡店,我刚坐下,前辈就推过来一个精巧的小盒子。

  “恭喜。”

  虽说调令昨天才发出来,但我倒是丝毫不意外他能知道这件事,毕竟他好歹也是总司令面前的红人,褒义的。

  我打开盒子,里面是条浅蓝色的发带,丝绒缎面,还勾了一圈金边。

  “谢谢前辈,我很喜欢。说起来,前辈最近身体好些了吗?”

  莫瑞回应我一个微笑:“你刚从地面回来,现在又收到调令,我只不过处理些文书工作,不及你忙碌。”

  他说话真让人有些不好意思。

  但明显他也并不想跟我讨论有关他自己的事。

  “也不能这么说呀,不论做什么工作都要保重身体嘛。”

  我体贴地换了话题,又问到了未来小队队员的脾气,到那边要注意些什么,如何才能不引起注意地跟首席来一场惊心动魄令人难忘的邂逅……

  一晃两小时过去,莫瑞一向是个大忙人,我也不好继续再浪费他的时间。临别时,我又打包了两提蛋糕,当做给新队员的见面礼。

  莫瑞的视线在我怀里的布偶熊上,蓝色的眼眸好像天空一样透澈清亮。

  “那么,祝你在突击鹰的生活一路顺风。”

  他真好看,不枉我以前熬夜去约他的稿。

  

  系统沉默了很久:[不进卡池的你都不放过吗?]

  它在说什么?修仙之路那么漫长,我不得给自己找点乐子啊?

  我平心静气,据理力争:[只要能带来快乐,就算是尼科拉司令我也可以冲。]

  系统又沉默了好一会儿:[人类的喜好……果真是要自由一些。]

  我害羞地低下头:[过奖过奖。]

  

  半个多月前,我带着队员还在地面上的保育区里做重建的工作,刚毕业的学生们永远是最好割的韭菜,换句话说,只要能增加工作经验我什么都能干。

  彼时我正琢磨着怎么找机会去接触灰鸦的指挥官……我见到他的时间太晚了,晚到我在法奥斯摆了三年,想努力一时都不知道从何而起。

  异聚塔,确实是一次机会。

  修仙人最忌讳心静不下来,区区异聚塔,还没心魔会哄人。

  我解决了保育区这片的问题,从系统那里敲到首席的位置,带着还能动的构造体冲着异聚塔就去了。

  好消息,赶上了也帮到了忙还被记了功。

  坏消息,没见到首席。

  气得我回空中花园后打了一下午的沙袋。

  上天的福报迟迟到来,在我给莫瑞道了半个月的早安晚安后,我被调到了突击鹰。

  是的,突击鹰。

  我被调到了一个不需要指挥官的精英小队。

  

  [你应该也察觉到是一场试探了吧?]

  无所谓,没差,在我决定链接那些构造体的时候我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

  不过我一向喜爱苦中作乐。

  [议长还是心软了。]我感叹道,[他要是再狠心一点,就应该直接把我派去清理部队,到时候处理起来也方便。]

  在什么小队里又不会影响我去泡首席,毕竟人与人的交往从来都没什么道理。

  我只是稍微有些在意……让那位运筹帷幄的议长放我一马,甚至拿空中花园的招牌来引诱我的,到底会是什么原因。

  不过他们都把机会送到我手上了,再不好好把握住那可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我一手拎着两提蛋糕,另一只手虚虚圈着布偶熊,好不容易才从包里掏出身份卡,滴滴刷开了突击鹰基地的大门。

  砰——

  什么也没看清,眼前一晃,五颜六色的礼花碎片飘扬着落到了我的头发、身上。

  我眨了眨眼,和不知道为什么呆住的神威面面相觑。

  房间里的第三个人也才想起来过来问候我:“抱歉,指挥官。如果打扰到您的话,之后我会……”

  “你好像有些误会了。”我粗略扫了一圈,发现了突击鹰小队的其他两位确实不在这里的事实,便将蛋糕塞到了神威怀里,“我只是有些惊讶,并不是不喜欢……这是见面礼。”

  怎么想议长也不会把监视我这种事放到明面上来,对于一个资历尚浅的天降指挥官,这个态度也无可厚非。

  这里面可能知道些什么又不好说出口的,大约也就库洛姆一个。

  既来之则安之,我向着神威笑了一笑:“李白,叫我小李小白都可以,以后就请多多指教啦。”

  结交朋友第一条,从亲昵的称呼开始。

  ——我就不相信这个名字他们能全须全尾地喊出口。  

  

  02

  在突击鹰基地待了半个月,会主动跟我打招呼的仍然只有库洛姆和神威。

  我好菜,我知道。

  万事跟我说话时还会喊一声指挥官,卡穆就……他基本不怎么和我说话。

  没关系,他长得好看,我原谅他。

  长得好看在我这里确实可以为所欲为。

  被我在法奥斯整整蹉跎三年的系统现在已经不会再积极催我做任务了,正如我那不温不火的成绩一样,系统争强好胜的事业心早已被磨了个干净。

  现在没事的时候它会自己联网去找小说和电影看,前天我还看见它看《霸王别姬》看到哽咽。

  ……

  震撼我妈。

  我差点就想问它能不能自己把声音屏蔽掉,毕竟脑子里一直有个电子音在哭真的很像鬼片。

  俗话说得好,生活就像强*,不能反抗的话就去享受它。

  下一次系统再看《怦然心动》的时候,我选择加入它。

  所以神威来找我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我边嗑瓜子边看小女孩小男孩羞涩互动的场景。

  神威大为震撼,他选择加入我。

  半小时后,当布莱斯轻拂上朱莉的小手,我和神威对视一眼,感叹,这就是青春的魅力,什么爱恨情仇,什么恨海情天,都不如小男孩和小女孩贴贴!

  我被甜甜的恋爱治愈了,转头问神威:“你来做什么,找我有事吗?”

  神威恍然惊醒:“啊!队长找你有事来着!”

  ……

  算了,你长得好看,我忍。

  

  一路上神威都在告诉我没什么急事不要紧队长也说了让按照你的步调走,神小威啊,这种客套的礼貌话,你怎么真的会信啊!

  然后到了基地大厅就看到全员都在。

  我给神威打了个收声的手势,有些心虚地蹑手蹑脚过去。

  长桌两边一字排开,卡穆坐在另一边,万事坐是坐着,魂还在不在这里就不一定了。

  等到我们过来,善解人意的库洛姆才开始讲接到的任务安排。

  他人真好,真不愧是我的第十三任老婆。

  

  哦,原来我换了队伍,干的还是重建的活,只不过首要目标里还多了一项清理周边。

  大概是因为暂且还处于磨合期,这一次是神威和万事一起跟我去。

  谢谢库洛姆,谢谢他还没有抱着想要让我和卡穆好好相处的想法。

  卡穆,这匹我的老婆团里唯一桀骜不驯的野马,由库洛姆单独带着去了另一片区域,那边不在异聚塔的范围内,希望他们人没事。

  分工完毕后我凑过去和库洛姆说悄悄话,看电影是个不错的消遣,精英部队也不是一直都忙忙碌碌,等下次闲下来不如大家一起看个电影吧。

  库洛姆自然不会拒绝一个善意的只是想要和队员们打好关系的建议,所以他点点头,眼里都带了些柔和的温度。

  “当然可以,指挥官。”

  

  晚上是在地面上过的夜。

  且不说外出探测的任务全被万事和神威揽了过去——运输重建甚至医疗我都可以,但为什么分配到我这里就只能和一堆孩子大眼瞪小眼。

  现在是睡觉的时间点,或许我应该给他们讲些睡前故事,哄他们去睡觉。

  但是他大爷的。

  我没听过童话故事。

  我有记忆的时候就被我那个糟心的师父丢了一沓《养心经》《五年符箓八年阵法》《蜀山剑法入门式》《百草药理大全》……

  可以说我从小就深受着知识的熏陶,睡眠质量向来好得一批。

  而如今,我顶着一张张可怜的小脸,欲言又止,止又欲言,最终只能开口道:

  “小朋友们,我来给你们讲讲首席的故事……”

  

  好不容易将这群孩子们哄睡着,我这才一出门,就瞧见几步外的路灯下,两个构造体正在喂蚊子。

  “辛苦啦辛苦啦,我们一起回去吧!”

  神威笑嘻嘻地挨着我,空出来的一边,万事塞了瓶热水到我手里。

  僵硬的手指逐渐有了些温度,我惊诧地看了后者一眼,但构造体的侧脸被翘起来的白发挡了个七七八八,什么意味也看不出来。

  万事只说了一句:“故事讲得不错。”

  ……

  这一句话足够我心中掀起惊涛骇浪天崩地裂。

  我就是那种只要戳中xp对着精英怪也能喊老婆的烂人,当初还沉溺于恋与构造体时我可没放过任何一个,打开好感度列表遍地飘红,喜庆又刺激。

  这是什么,火葬场,我狂吃!

  一朝穿越,眼前这些好看的说话好听的一个个都不再是我的老婆们了,他们以后就是我和灰鸦指挥官之间不可逾越的阻碍!

  那么这瓶热水也不是一瓶普通的热水,这是万事对我的认可!

  ……

  等会儿,情敌认可我了我得意个什么劲?

  

  这片新建的保育区正处在异聚塔所笼罩的边界处,安全性一般,一公里开外就有零散的感染体。

  相较于我们,库洛姆那边就危险困难许多,反正有系统在监管他俩的情况,我只记了大概方位就没细看了。

  开车过去都要十个小时,就算出了事想必也轮不到我过去帮忙。

  大概是上天都知道我太闲了,到达地面的第四天,我们收到了新指令,去探查临近的两个正在建造中的保育区的周边情况。

  而这个临近,指的是二十公里外。

  两个保育区分居南北,看起来就很像什么GalGame二选一的线路。我还在忧虑是跟着神威走还是跟着万事,那总不能他俩一起我单个儿吧?

  [库洛姆那边出事了。]

  我打开生命面板看了眼,一个89%一个92%,这不挺健康的吗?

  没死就是满血啊,想啥呢。

  不过按理来说,这应该能算是隐藏剧情。

  有隐藏不打是傻子。

  所以我微笑着看向神威期待的小脸,然后告诉他我想他家队长了我要一个人走。

    

  03

  我从小就在蜀山上长大,师父他老人家心比天宽,一向对我实施放养政策,可怜我师父这一脉人丁单薄,撇过我也就一个师姐,所以我自小算是被师姐奶大的。

  但我师姐也是第一次带孩子,没什么经验,想起一出是一出。

  有时候她想喝甜汤了,早上天都没亮就把我从被窝里刨出来,夹在腰间,呼啦啦吹着冷风御剑过去,吃完了又御剑回来上早课。

  所以在别人家的孩子还在玩泥巴的时候,我已经能在师姐的剑上面不改色地提前预约海底捞座位了。

  我本来是想御剑过去找库洛姆的——隔那么远,我飞过去的时间还能对半再对半。虽然现在剑不在身边,但是没关系,空中花园配发的随身手枪也是铁做的,四舍五入踩一踩也能飞,就是落脚处挤了点,问题不大就是没有问题。

  但是万事沉默着将我看了又看,起身去找负责人申请了运输机。

  ……

  也行,确实是飞过去。

  

  我忧愁地撑着脸看运输机外穿梭的云和天:[唉,想做个独立女性真难。]

  系统:[你少得了便宜还卖乖。]

  可我自己飞过去确实比运输机快嘛。

  我又叹了口气,琢磨库洛姆那边遇到了什么问题。

  没办法,好感度不够,我现在也就能看个他们的生命值,神威那边好一点,63的好感度上顶着朵粉嫩嫩的小花,一晃一晃,他现在心情应当还不错。

  系统哼了一声:[让你主动一点去刷好感你又不。]

  我撇撇嘴:[我可是很专情的,说要泡首席,就要从一而终。]

  系统冷漠地拆穿我:[可是你现在连他的面都没见到,这样你还不打算跟队友搞好关系吗?]

  但是谁知道议长那边又抱着什么想法呢?

  那万一我主动跟他们搞好关系,回头又被当成个什么替代品噶了,岂不是有一大片人要伤心。

  唉,做一个不拈花惹草的独立女性真难。

  

  一路插科打诨,终于到了目的地,是片正在开发中的遗迹。

  留守的考古队员跟我解释,初次进去并没有检测到帕弥什反应,但也不知道是触发了什么机关,几个小房间封闭了不说,帕弥什浓度一下涨了十几个百分点。

  “保险起见,我们申请了增援,这几天的挖掘也没出什么问题。”

  我支吾着应了声,库洛姆的荣光机体和卡穆本身就适应于高浓度作战,那么很明显,危险并非来自帕弥什。

  如果不是系统瞎扯淡的话,有问题的大概是遗迹本身。

  只是遗迹这个地图好像之前也见过,上次挖出了个什么来着?

  哦,七实。

  那多少还是有点恐怖的。

  

  虽然按理说七实现在已经去了机械教会那边,怎么想也不应该出现在这么一个稀奇八怪的遗迹里。

  但顶不住跟先哲扯上一点点关系的东西浑身上下都插满了意外性第一的flag。

  这次当然不例外。

  我刚收拾好调整过的外骨骼,脚步轻快地踏入遗迹大门准备给我亲爱的队员们一个surprise,然后入口就塌了。

  是的,挖了三天都没动静的遗迹,在我面前塌了。

  我下意识以手为刃劈开掉到我脑袋顶上的一块石头,思索了一秒留在这里暴露自己不像个人的后果,毅然决然转身,向着遗迹内部冲去。

  救命两个字还没喊出口,迎面就碰见了一手抓着个构造体的卡穆。

  我靠什么行凶现场——

  卡穆整个人都愣住了:“你怎么在这儿?!”他的声音里充满了崩溃。

  “我来……”

  话还没说完,卡穆一把拍掉蹦过来的碎石,顺理成章地拎过我的后领,扛起我转身往里面跑。

  为了避免尴尬,我和另一边的兄弟打招呼:“好巧啊。”

  好兄弟忧愁万分:“遗迹里的壁画还没拓印完……”

  这个活我熟啊,从前被关禁闭的时候,我把藏经阁和禁闭室墙上刻的心法刷了个遍,拓下来之后装订成册,还赚了不少。

  我兴趣盎然:“我也可以帮忙——”

  卡穆一个猛收劲,我整个人差点被掀出去。

  这时候地面晃动已经差不多停了,我抬起头一看,喔,库洛姆人还在怪堆里呢。

  库洛姆听见声响抽空看了一眼,“…指挥官?!”

  短短三个字,我完全能够体会到他话语中的惊讶和不赞同。

  我掏出枪毙掉库洛姆身后妄图偷袭的感染体,姿势不规范,准头也差了那么一丢丢,所以子弹擦着库洛姆的头发丝窜了过去。

  卡穆抱着我的胳膊都僵了一秒。

  但很快,卡穆就反应了过来,看遗迹也没有继续塌陷的迹象,将我和好兄弟放了下来,跳下台阶加入战斗了。

  我只好跟好兄弟唠嗑:“大概地图构造总该摸清楚了吧?这次坍塌是因为什么?”

  “还有两个耳室没清理完全,至于这次坍塌……”好兄弟沉默了一下,“是因为我们看见了一条狗。”

  我抬手打掉一个感染体,这回是擦着卡穆的头皮过去的,我枪法一直不太行,毕竟我来时还是个法制社会。

  虽然我们那一票舞刀弄枪的似乎也谈不上什么法制。

  只能说打枪是真的不适合我。

  这么想着,我收回枪,反手掐住身后的感染体把它摁进了地里。

  我拍拍手上沾到的灰,对好兄弟露出笑容,“现在我们来聊一聊那条狗吧。”

  ……

  系统说我装逼遭雷劈。

  嘻嘻嘻,不听不听。

  

  把感染体都清理完毕后我们终于有空坐下来好好聊一聊。

  入口已经被封完全了,虽然我再三说自己没有受伤,库洛姆还是拧着眉将我好好看了一圈,这才跟着好兄弟去构建遗迹模型寻找其他出路。

  闲人一号的我就被闲人二号卡穆问候了枪法怎么能如此惊险又刺激。

  当然他原话不是这两个词,代换一下也就这个意思。

  鉴于卡穆好歹还记得捞了我一把,我决定大人不计小人过,好脾气地跟他说:“一开始也没想到会来执行部队当指挥官嘛,不过我模拟链接的成绩还不错欸。”

  卡穆看着我的眼神更奇怪了:“那你过来这里做什么?和神威他们一起不是更安全?”

  我想了想,跟他说了实话。

  “实在要说理由的话,我担心你们,所以就来了。”

  卡穆一副被噎住的样子,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那你就小心一点,不要受伤。”

  

  

  

  tbc

评论
热度 ( 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