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酒🐑

乙女厨,cp崩牙
三分钟热度,爬墙迅速

巡游星河,白夜行川。

【DC】重拾曾经

哥谭玫瑰番外,卡尔线的结局,大部分是酥皮视角

Bruce特指51宇宙老爷,提摩西是孤寂生境过来加班的

520快乐库啵啵


  

  

  “咳,嗯,有的话得说在前头,我知道自己终有一天会离开,所以提前录了这份音频。”

  “首先,蝙蝠侠,假如我是因为什么人被迫离开,我希望你明白,我不会埋怨你没有选择我。很久之前我就想过了,有朝一日如果真的出现这样的情况,我只会帮你去除一个选项。你总是想太多,布鲁斯,偏偏我还没法儿说什么。不知道离开前我还能不能再见你一面,我一直很想你,如果还有机会的话,我希望可以挑一个天气好点的下午,我们坐下来好好聊一聊。”

  “迪克,别为我难过太久,好吗?三天,三天就好,我们约好的,三天之后你就得恢复过来……这样说对你来说或许不太公平,但是感情的事从来就没有公平的。世事如此,而你还得继续走下去。”

  “亲爱的杰森,嗯,其实我倒挺希望我走时可以带走小丑。是,你们都不告诉我,但我大概猜了出来……如果我没成功,就当我是自不量力地做了个美梦。如果我成功了,不要为我感到悲伤,孩子,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如果你还愿意想起我,就多回家看看阿福?我不是个好孩子,也没有期望你做多少伟大的事,好好活着,这就是我见到你后唯一的祝愿。”

  “提姆,我总以为是我在人群中找到了你,可后来仔细想想,分明是你先跑过来,让我看到了你。你总是踩着人的忍耐底线,(叹气声),但是你也清楚那样做我不会生你的气。别难过,小侦探,说不定再过上一段时间,我就换个样子又回来了?”

  “达米安,我们才见过一次,但看得出来,你在这个家里过得很好,我想布鲁斯大概率是不知道怎么去做一个父亲,但有他做领头人,我相信你是不会迷路的。我也很想和你搞好关系,或许之后……我会邀请你去动物园?就先原谅我这个错过太多又笨拙的长辈吧?……”

  “阿尔弗雷德,我想我是又让您伤心了,请相信我,那并不是我的本意……我只有渡过面前的苦难,才能再次回到你的身边。”

  “芭芭拉,很高兴你还继续着义警的生活……”

  ……

  “最后,……克拉克,事实上昨天晚上我们才互通心意……听起来我真是过分,不是吗?可我必须考虑周全,想得再多一些。我知道,你是地球的守护者,是光明之子,是钢铁之躯,是最终防线——可我还是想尽我所能地去保护你。

  我没和任何人提过,也不知道如何去告诉你,我回来这里有一段时间了,但总是按部就班地做着预想中的事,我的情绪似乎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再迟钝一些。上周我们去看电影,那是我从以前就喜欢的演员,优秀的配乐和台词,我清楚地知道自己应该开心,但我确实没什么感觉。太平淡了,在我的大脑判断出自己应该开心的时候,那种情绪已经彻底地消失在了我的身体里。

  所以回去路上我有些挫败,或者说是失望,我不知道怎样走出那个怪圈,不专心的后果就是被地砖绊了一跤——还好有你在我的脸才没有破相。但显然我收获得更多,在你接住我的时候,我清晰地感觉到自己一直平稳的心跳忽然快了起来——是因为你。

  奇怪的原理,但贸然提出想要接近你的请求听起来似乎有些奇怪,我犹豫着,又不愿意说出来,直到昨晚。你对于我是不一样的,克拉克,我经历过那么多,而在我见到的所有人当中,你是唯一一个我尝试着想要去爱的人。我想上帝创造你时心情一定很好,你的笑容让我觉得整个世界都明亮了起来。突然吗?我倒是觉得已经让你等了太久太久,我得小跑着过去找你才行。

  但是我们终将分别,克拉克。你可以说我狠心,冷漠无情,或许我这一次回来就应该跟你保持距离,做朋友就好,——但是,但是,我想靠近你,我无法忍耐地想要靠近你。所以此时此刻我在后悔,不是后悔接受你,而是对于那个未来的不舍,和后悔我终将会伤透你的心。

  我坚信着,所有苦难都是为了下一个重逢的时刻,为此我已经走到了这里。如果我们重逢在明天,那么我会在醒来的第一时间呼唤你的名字。如果我们重逢在过去,那么生命和时间的逝去也就失去意义,而那时我会记得所有,我会去见你,一次,又一次。

  ……克拉克,在我来找你之前,照顾好自己,好吗?你要记得怎样去生活……”

  ……

  “最后,……克拉克,事实上昨天晚上我们才互通心意……”

  

  ————

  

  在失去西尔维娅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每个夜晚克拉克都会做梦。

  梦里是斯莫维尔淡金色的阳光,风吹过发出倏忽响声的玉米田,崎岖不平的石子路,青色的草地宛若掀起波澜的湖水。

  他动荡不安的少年时代让斯莫维尔的天空都染上一层灰色。

  能力刚觉醒时所遭受排挤与冷眼,第一次不能去救人的遗憾。

  在那个充满阳光的、一切都好像洒着金箔的小镇上,一个未经人事的孩子终究还是会感受到孤独。

  后来他得知了自己不是爸爸妈妈的孩子,甚至于他生活了十多年的土地、这颗星球,都与他没有关系。

  于是他踏上了寻找故里的旅程,踏过高山,渡过冰川,终于在北极得到了答案。

  原来氪星早就消失在了十亿光年以外,他的故里,他朝思暮想的血缘归处,一下就成了空谈。宇宙间星辰万千,无一颗能让他停下来,歇息片刻。

  他只有这颗星球了。

  所以后来的氪星遗孤是为了地球,为了这片让他眷恋的土地而战。

  再后来……

  「完美?为什么要十全十美?做了力所能及的事不就好了,没有人可以对另一个人的行为或心境发出客观评价,所以我的建议就是,做你自己就好!」

  ……是谁?

  「犯了错也没关系,去改正它。你当然也拥有生气的权利,我不会让你在生气的时候有机会去伤害自己或是他人。」

  你是谁?

  「我一直看着你呢,你都不知道你聊起那些话题的时候有多耀眼,……我说的每一句话都发自肺腑,别怀疑自己好吗,克拉克?」

  在之后的梦里,他一幕一幕,看到了更多。

  那是个奔着超人来到星球日报的女孩,做事总是雷厉风行,从不拖泥带水,但女孩本人开朗活泼,有什么小过节也完全不往心里去,没用多少时间就和同事们打成一片。

  克拉克好几次都看到她和露易丝手挽手去喝下午茶。

  而他们真正熟络起来,其实也就是路过时女孩滑了一跤,而他伸手扶了一把。

  第二天女孩就带了一盒小甜饼过来,撑着脸看了他半天。

  第三天捎来了下午茶,第四天是自己做多了的果酱馅饼,第五天……

  克拉克其实不太擅长应对这样的突如其来的示好,但在后来的日子里,他下意识会将注意力分一点过去女孩所在的地方。

  看她在露易丝的指导下修改稿子里的遣词用句,看她为了一些抹黑超人的言论怒敲半个小时键盘,看她靠在窗边望着远方的大楼出了神,然后忽然回过神来,一转头就和偷看了半天的人对上视线。

  后来女孩要独自外出去一趟指名采访,走之前露易丝和其他同事都千叮咛万嘱咐,一副好像是小女儿要出远门的场景。

  克拉克当然和他们不一样,在他脑子断线的一分钟内,他去找主编申请了陪同。

  采访过程十分顺利,克拉克一句“回去可以好好庆祝一下”还没说完,就被脚下忽然活动开的楼层打断了思绪。

  超人撑住了倾塌的大厦,等人们都逃离去了安全地带,仔细一看,女孩还在楼层间游荡。他只好进去将女孩抱了出来,他将女孩慌乱急促的心跳听得清楚,也注意到了那股惊讶而热烈的视线。

  其实他本该想得更多,像什么你找了很久的人就在这里他还救了你,你总该有些表示吧,但他们靠得实在有些近,近到他嗅到了女孩发间的茉莉花香,忽然就明白了自己胸口那颗心脏忽然加快的频率是因为什么。

  「谢谢。」

  说了这么一句,女孩就急匆匆地松开了手,奔往人群中去。

  难以数计的人们挡在人间之神的面前,感谢他拯救了自己的生命,而他却望向女孩离去的缺口处,听见她在人声嘈杂中,颤着声、哑着嗓子喊:

  「克拉克——?」

  于是他换回伪装,在街头捡到了一颗遗落的星星。

  后来的故事就顺理成章,虽然女孩哭红的眼睛让他遭受了一堆白眼,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毕竟他之后都可以光明正大地在那些目光中牵过女孩的手。

  露易丝对他的所作所为就一句话评价:身份暴露后小姑娘要是哭她只会张开怀抱拥抱她。

  ……

  不是威胁胜似威胁。

  所以坦白身份后,他抱着女孩飞上天空,所有的一切都在他们脚下变小,云雾飘散而过,女孩空白的大脑终于运转过来,说下次跟她哥打架的时候可以说她的名字她哥不会下死手的。

  ……等一下?

  怎么会有人类想着跟氪星人打架啊??

  克拉克感到震撼,女孩得空了又探头过来在他嘴角快速地亲了一下,还没缩回去就被他按着加深了这个吻。

  女孩怎么也不透露关于家人的信息,克拉克只好自己去观察,拥有血缘关系的兄妹两个肯定会长得有那么几分相似……

  但是后来,在蝙蝠侠差点将氪石矛捅进他的胸口时,女孩喊着布鲁斯韦恩跑过来挡在他前面,就不是当事人能够理解的事情了。

  克拉克悄悄透视了一眼如遭重击的蝙蝠侠——面罩里镀了铅,他看不到不是没有理由的。

  克拉克其实一直觉得女孩的存在像个梦,突然的出现,性格温柔得不像话,他们的工作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但无论是多么尖锐的话,她总能理解对方的心情,绕一个弯,给出一个妥善的答案。

  她这样的人,在哪里都会过得很好,但是她偏偏就从人堆里,挑出来了一个克拉克肯特,告诉他拯救一个人不需要理由也不需要任何人的同意,从一而终的善良是最宝贵的东西。

  她告诉他,理解他人并保持一个平衡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很少会有让所有人都满意的答案。克拉克,你愿意去看见那些呼救的人,这已经很了不起了。而这颗诚挚的心就是过往所有带给你的礼物,以后不管发生了什么,你都不能忘记你最初是在为了什么而战斗。

  她说,克拉克,我不需要你多么完美,那太孤单了,如果你在天上觉得有些冷了,就下来抱抱我吧。我在这里……

  在被毁灭日刺穿胸口的时候,他只想着,拉奥赐予他的星辰,他的心灵归处,他发誓要好好对待的此生挚爱。

  ——对不起,他食言了。

  如果梦境结束在这里,那倒也算是个走向别致的英雄故事。

  但时间还在继续走下去。

  「……求求你,救救他,求你。」

  「哎呀,那你能给我些什么东西呢?」

  「什么都可以!只要他活过来……」

  人间之神听着那个声音说:

  「那么,我拿走你的未来。从此你的人生将不再有任何可能性,你只能一条路走下去,一步踏错,死亡就会将你拖进无尽深渊。」

  不……

  「我拿走你的勇气。从此你将瞻前顾后,丧失所有奔赴的动力,好运也不会再眷顾你,你将求而不得,得而复失,碌碌而终。」

  不要这样……

  「最后,我拿走你的记忆。没有人会记得你曾来过,唯有你经过最后的试炼才有资格拿回它们,但那个时候,等待你的就只剩孤独。」

  克拉克听见他爱的人说:

  「好,只要他能活下去。」

  

  克拉克醒过来,头顶是霜白色的孤独堡垒内部,旁边的录音机刚好放到最后告别的时刻,温柔的女声与梦里的声音好像合在了一起,共同劝告着,克拉克,你得记着怎样去生活……

  腕间,那里曾有一朵绕成环的小雏菊。

  被魔法定格在最美好的时刻,跟随他去过三千世界。

  最后,被他留在了他的所爱身边。

  克拉克盯着天花板看了很久,在录音机第三次重复到属于他的时刻,他忽然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间已经泪流了满面。

  “最后,克拉克……”

  如果你还在的话……

  带走我,好不好?

  

  ————

  

  西尔维娅离开的第二年,克拉克久违地来到了蝙蝠洞。

  那时候他除了正联必要的沟通已经很久没有再和布鲁斯说过话,而上一次应当还是提姆把夹在定时邮件里的录音交给他,又不知道说什么好,最后只好僵硬地说了一句好好活着。

  在西尔维娅被小丑带走的那一晚,大都会大半个市区都被安放了炸药,即使后来克拉克反应过来,但他终究不肯承认那是一个必死的局。

  超人不会对求救者说No,所以他相信了他的搭档。

  结果就是解决掉最后一个炸弹安放点的时候,他听到了爆炸声,一个密闭空间的爆炸声。等等,为什么,明明倒计时还有十秒——

  他落到那处建筑上。

  掀开房顶,见到了一具支离破碎的躯体。

  他的理智拒绝相信眼前的一切,但身体却先一步反应过来。

  人间之神从空中跌落。

  他的手抱起那具躯体,试图去寻找一丝一毫不是所爱之人的可能性,但他只是刚刚抱起来,那具躯体就在他的手里忽然崩塌,散落成了一地的细沙。

  超人的双手可以移山填海,那双手,拉过几十吨的船只,从疾驰的车辆中拯救过生命,挡过无数袭击向同伴的炮火,粉碎过一次又一次迫近地球的危险。

  而此刻,他却连爱人的躯体都掌握不住,只能任由那些细沙从他指间滑落,混入焦土和尘埃之中。

  一瞬间,他好像又变回了那个堪萨斯的男孩,在事态的发展中无能为力,一次都没能救下想救的人,被迫接受这可悲的结局。

  

  克拉克下到蝙蝠洞的时候,里面只有布鲁斯一个人,穿着战衣,就静静地坐在电脑前。

  他直奔主题:“布鲁斯,我要去找西尔维娅。”

  布鲁斯闻言转过头来——克拉克这才发觉,只是一年没见,搭档的鬓角就又添了几分白色。

  他继续说:“母盒加上氪星科技可以进行跨宇宙移动……西尔维娅还在某个宇宙,在她自己的家里活得好好的,我要去找她。”

  他紧盯着搭档的眼睛:“你发现了对吧?所以才一直都没有去见她,你的西尔维娅怎么会不敢来见你,她……”

  “你想去找她,就去吧。”

  布鲁斯打断了他剩下的话。

  但是就算克拉克没有说完,他也明白其中的意思。

  ——他的妹妹再也回不来了。

  那天晚上死在小丑手下的,是来自另一个宇宙的灵魂,不一样的。

  西尔维娅,那是他看着长大的女孩,是任性到怕他重伤还乱跑,直接抱着被子去他门口打地铺的大小姐性子,天不怕地不怕,对他尤甚。如果她真的回来了,怎么可能会忍住不回家来看他?

  有过怀疑,有过期盼,有过犹豫,有过彷徨。

  但是在发觉西尔维娅有可能会落入危险时,他还是会慌。

  ……他已经失去了,他不想其他宇宙的自己也落入这样一个田地。

  只可惜好运没有眷顾他。

  布鲁斯韦恩再一次失去了他的玫瑰。

  他不看好克拉克的这趟旅途,但他终究希望他可以成功。

  

  ————

  

  时空迁徙不是件容易事。

  单论身体强度,除过氪星人没多少人有这个资格。

  克拉克去过很多世界,先看一眼地图上有没有哥谭,再看一看这家的蝙蝠是不是孤家寡人……

  在跨越到第872个宇宙时,克拉克第一次听到了西尔维娅·韦恩这个名字,他欣喜若狂地去找了报道,发现拥有这个名字的人已经长眠地底多年。

  第964个宇宙,西尔维娅死于车祸。

  第1291个宇宙,西尔维娅死于一场骚乱。

  ……

  其实大部分宇宙根本没有哥谭,更不要说是西尔维娅·韦恩的存在,倒是在很多个宇宙里布鲁斯一个人走过了求学之路,回到他的噩梦地,然后,成为了噩梦。

  克拉克回想起自己的搭档,虽然他不说,但其实跟他共事久了的人都知道,蝙蝠侠在戴上面具后,只会在接到一个人的通讯时不会特意去压低声音。

  她是蝙蝠一直想要守护的珍宝。

  亦是蝙蝠至今从不孤单的源头。

  克拉克总是想,快一些,再快一些,他的西尔维娅是不一样的,她总是小心翼翼,瞻前顾后,出现计划外的事情就会触发不存在的警报,整个人像极了应激的小兔子,可爱得没办法。

  他一定可以在人群中一眼找出她的。

  ……

  ……

  第6097个宇宙,他找到她了。

  

  克拉克其实也不怎么想去联系卢瑟,但如果在一个几乎相同的宇宙里,他想要带走西尔维娅,最有可能帮他的就是卢瑟。

  毕竟卢瑟应该不会希望自己的世界同时出现两个氪星人,不是吗?

  直接去抢的话胜算太低了,毫不意外这个还没经历过失去的蝙蝠会直接选择把氪石针扎进他的心脏。

  当然,最重要的是,西尔维娅的身边有了另一个克拉克·肯特。

  六年。

  他始终还是来的太迟了。

  太迟了。

  有什么办法可以将时间倒转回六年前?这样他就可以第一时间赶去医院,去迎接睡美人的苏醒,然后带她去任何她想去的地方,满足所有她渴望的。

  他记得,西尔维娅很在意家里死而复生的那个孩子,六年前的确是个好时间,如果她还在意小丑的存在,他不介意代劳拧断后者的脖子,并将对方的残骸送进太阳。

  可是时间不会倒流。

  “简单啊,你大可以去取代这个世界的自己。”卢瑟这样说道。

  克拉克否认了这个提议,他不想依靠别人的身份活下去。

  卢瑟看着他的眼神似笑非笑,慢慢地哦了一声,又说:“那你得尽快些了,他已经在计划求婚了。”

  ……求婚?

  克拉克下意识看了一眼腕间的小雏菊。

  那天和西尔维娅分别后,他特意去找了一趟扎塔娜,将这朵娇贵的小白花保存了下来。

  这是他们的约定,西尔维娅说过会很快回来……

  他会把这朵小雏菊也放进孤独堡垒的收藏室,不,单独再收拾出一个房间好了。

  他想过,他当然想过,孤独堡垒中有他以前从其他星球带回来的各种特产,其中有一块浅蓝色的透彻如镜的宝石。

  用来做婚戒再好不过。

  西尔维娅偏好各种鲜花,克拉克听她提起过庄园里的花房很多次,听她说自己怎么和阿尔弗雷德一起将那些花草照顾得娇俏可人。

  他会用自己的手创造出一捧花束,它们永远都不会凋零,长长久久,此后所有见到它的人都会知道他是怎样地深爱着……

  深爱着……

  

  “你需要一场混乱。”

  “混乱中消失一个人再正常不过了,不是吗?”

  “只要你能拖住蝙蝠侠和这个世界的你,其他的交给我就好,唯一的条件就是,离开之后你们不许再回来。”

  莱克斯集团的顶层三面都有落地窗,能在高处将大都会的景色看得清楚。

  这座城市宁静而又美好,让无数人为了它流连忘返。

  克拉克看着远处的天空,耀目的阳光下,人间之神俊美的脸庞倒映在玻璃窗上。

  却无法映照出悄无声息出现在他眼中的瑰丽花纹。

  

  ————

  

  Bruce在整个事件结束的第三天前往了孤独堡垒地下新建立的红太阳监狱。

  白色战服的氪星人坐在床边,垂着头,视线不知道落在地板上的哪一处。

  看上去这三天他都没怎么动过。

  Bruce:“判决出来了,卢瑟说你是受了他的诱导,况且你确实解决了一部分罪犯,所以最后的决定是禁止你再踏足这个宇宙。”

  Bruce:“我和布鲁斯还没研究到宇宙跳跃头上,所以还得……”

  Bruce:“克拉克,你在听吗?”

  Bruce:“……”

  Bruce:“西尔维娅渡过危险期了,医生说她这两天就会醒。”

  克拉克这才有了些动静,他抬起头,乱糟糟的黑发遮去了眼里大部分的神色。他牵动着嘴唇,说,“谢谢你,Bruce。”

  “……”Bruce问道,“伤口距离致命还有些差距,那时你醒过来了吗?”

  “…没有。我只是记得她的气息。”

  勉强过关的回答。

  Bruce在穿过传送门抵达这个宇宙的时候,迎面就看到了自己刚送走没多久的妹妹被人开了膛。

  Bruce的手指已经搭上了氪石枪的扳机,对面的氪星人才一副回过神来的样子,一把抱起了西尔维娅,跌跌撞撞向着不知何时重新打开的大门奔去。

  明明红太阳射线已经关闭,他却好像忽然忘记了怎么飞翔。

  后来听闻,忽然换了新装的超人抱着人去了医院,转身飞走,直至外面的骚乱结束,他才又回去,跪在手术室外。后来有人去带走他时也没有一丝挣扎的意思。

  异世界的妹妹在想些什么,Bruce大概能猜到——就克拉克现在这个状况,显然是在给一个自己寻死的人做心脏起搏术。

  可是给一个一心求死的人一些虚无缥缈的妄想,让他不得不活下去,简直就像沉入深海之中,求生的本能在绝望的被动的挣扎,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折磨。

  但是Bruce同样也明白,如果克拉克死在这里,西尔维娅这一生都不会再原谅她自己。

  于是Bruce说:“她希望你活下去。”

  那双曾被无数人夸赞过的、好像天空一样澄澈的蓝眼睛一下溢满了痛色,他颤抖着,眼泪顺着脸庞跌落下去。

  落在手套已然干涸的血迹上。

  于是他说:“好。”

  

  回到自己的世界后,克拉克连着做了好多天的梦。

  他想起来自己其实远在星球日报的办公室第一眼看见抱着包裹探出一个头的西尔维娅时,镀过铅层的钢铁之心就颤动了一下。

  他想起来他在街头捡到那颗失落的星星,在星星抱上来的一瞬间,小记者通篇的草稿全部消失不见,他满脑子只记得他不能再让他的星星流泪。

  他想起来自己忘却了所有约定,忘却了濒临死亡时的悔恨,忘却了不甘,忘却了那双在人群中找寻克拉克·肯特的眼睛。

  他想起来他曾经觉得小心翼翼的西尔维娅太过可爱。

  ——他怎么能这么想?

  西尔维娅是在家人的爱中长大的,她本该对所有的事都充满自信,从不怀疑自己,从不犹豫不决。

  直到遇见了他。

  玫瑰削去了自己的刺。

  他只是没被刺扎到,就先入为主地以为她生来如此。

  ……如果他能早点想起来。

  如果他能早点明白,爱与坚强从来都是构成西尔维娅的不可缺一的要素。

  所以哪怕失去了奔赴的勇气,她仍然会为了家人在生死抉择前举起刀刃。

  她仍然会为了一点让克拉克活下去的可能,就又抛却得之不易的归处,以自己的生命为赌注,去探测钢铁之躯之下,是否是一颗柔软的、会哭泣的心。

  

  克拉克一直觉得这个世界美好无比。

  山鸟花树相闻,川河湖泊不息,阳光总是公平的,微风绕过千里过树间,路边招牌上垂下一丛花叶,零散地在路上嵌下影子。

  克拉克很喜欢在斯莫维尔的那点时光。

  西尔维娅贪玩爬上树去,在高处眺望远处的景色,双腿在空中晃啊晃,裙摆柔软得好像云朵。

  过不了一会儿,西尔维娅就会将双手拢在嘴边,拖着长音喊他的名字。

  有时候克拉克会直接飞上去将西尔维娅抱下来。

  有时候克拉克会在树下张开手,等着星星落入他怀中。

  现在,星星回去她的故乡了。

  徒留他记得所有,不经意间的字字句句,好像全世界都成了一座巨大的坟墓,而他试图从那些从前的美好之中,辨认出一个结论。

  他与所爱早已死去多年。

  世界是她的遗嘱,而他是她唯一的遗物。

  带不去彼岸,于是只留他在河这边。

  挣扎着活。

  

  

      

  彩蛋是真的he结局,女主融合世界树后化身植物人(?)

评论 ( 3 )
热度 ( 127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