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酒🐑

乙女厨,cp崩牙
三分钟热度,爬墙迅速

巡游星河,白夜行川。

【DC/MCU】哥谭玫瑰野蛮生长 16

*提摩西是孤寂生境来的,Jason是阿卡姆骑士,两个蝙蝠在场的时候Bruce特指51老爷,413是原创角色

  

  

  

  与达克赛德的战斗结束得十分匆忙。

  与当初一力促进正义联盟成立的先遣队不一样,黑暗帝王亲临,他一人就阻拦住了最强战力,而随行的类魔大军更是一场噩梦。

  结果战斗的号角刚吹响半个小时,超人就听到耳边传来声音,

  “克拉克?能听到吗?”

  超人愣了一下,梦游一样接住了被抛出来的浩克,把后者放到安全地带,这才问出口:“…西尔维娅?”

  “嗯哼,附在你身上的是我的种子……反正能通讯就是了。”

  那边传来爆破声,西尔维娅小声骂了句,声音陡然提高,

  “哎呀,让我看看,我捡到了个什么东西?一只黑漆漆的大蝙蝠……”

  超人:“……”

  没记错的话刚才钢骨确实提到过蝙蝠一个人跑去了天启星……该说这俩真不愧是兄妹吗,明明几年没见了一出事怎么想的都完全一致。

  “十分钟,十分钟之后我会在达克赛德出现的地方再开一次传送口,把他送过来就行,我来解决。”

  超人和蝙蝠侠的声音几乎叠在一起:“西尔维娅——”

  西尔维娅头也没回:“别叫。”

  “……”

  饶是如此,超人救人的行动也没有停下。

  那边的女声还在碎碎念:“你好烦呀都给你捆起来了你能不能别乱动……啊啊啊啊你怎么还电我!布鲁斯我#$&¥$&@”

  随着一声闷哼,十万光年以外的地方陷入了安静。

  超人:“……”

  他刚才是不是亲耳听完了整个迫害过程?

  “十分钟,达克赛德。”

  说完这么一句,那边就冷酷地单方面关了通讯。

  

  达克赛德入侵地球总耗时长,一个小时,余下那二十分钟还是清理类魔大军花费的时间。

  超人送达克赛德去传送口的时候,换了一只被捆得严实的蝙蝠回来。

  如果他没看错的话,还是被踹出来的。

  披风上好明显一个鞋印。

  蝙蝠还顶着那个鞋印爆掉了最后一个类魔的脑袋

  闪电侠看了半天刚张开嘴,旁边的绿灯侠一把就给他捂住了,别说,求你了千万别说。

  但总有人脸上写着挑事两个字。

  提摩西过来看了一眼,那没被面罩遮住的嘴角就扬了起来:“哟,这一面见得挺激烈啊?”

  蝙蝠:“……”

  面罩下面的眉头皱了又皱,他还是得问:“西……火柴呢?”

  提摩西:“我以为你会更着急一些。”

  蝙蝠:“有问题的话你会比我更急。”

  提摩西:“啧。”

  勉强就当是父子之间的玩笑话吧,提摩西也没太在意,走到超人面前停下说了句抱歉,伸手在对方耳边虚虚一摸——

  然后把东西往怀里一揣开个传送门就跑了。

  蝙蝠:“……”

  秉着战友不会搞什么幺蛾子的超人:“……”

  被提摩西摆了一道姗姗来迟的Jason气急败坏的:“你怎么没拦住他!”

  蝙蝠:“他拿走了什么?”

  “那是西尔维娅的备用身体。”

  跟在Jason身后的金发男人体贴地解释道,“缺点就是灵魂会在海里过一遍,这几天什么都不记得。”

  “413,”Jason阴森地道,“等我找到提姆就把你和他一起挂到韦恩塔上。”

  413小小沉默了一下:“我以为……我的那件事已经翻篇了?”

  “是的,翻篇了,但是提姆又翻回来了。”Jason说,“你和提姆一起死,蝙蝠侠都救不了你。”

  “别这样,Jason,我们答应过要好好相处的。”413诚恳地说,“要不下次我们让着你点,你也可以带西尔维娅去教堂……”

  有枪口顶上了413的后脑勺,Bruce幽幽地问:“在我离开的时候……你带西尔维娅去了哪里?”

  事实证明,哪个蝙蝠侠都不想救他。

  

  

  我在自己家失忆了。

  之所以能想起来是自己家,还是因为我睁眼看到阿尔弗雷德,空白一片的脑袋里就多了点我搬来垫脚台在厨房帮忙的画面。

  我软软地喊了一声阿福,旁边黑发蓝眼的小帅哥一副感动得快哭出来的表情……是感动吧,就当是感动好了。

  仙女不和凡人一般计较。

  等会儿,为什么仙女的胳膊腿这么短?

  ……

  片刻后,提摩西摸了摸在镜子前目瞪口呆的我的脑袋,摇头叹息:“十岁,不能再多了。这谁下得去手啊?”

  我愤怒地踩上了他的鞋子。

  

  我不记得自己的年龄,但肯定不能是这么一小只的萝卜头。

  “只是暂时的,过几天就会恢复。”小帅哥Jason在帮我编辫子,他的手法十分娴熟,一看就拿不少小孩练过手。

  我从自己的房间翻出来一沓相册,是的,一沓。里面通篇的黑发蓝眼,只有最后两个相册才混进去一个绿眼睛的小孩,搞得我以为自己是拿到了什么男团的写真。

  女孩们独占了三个相册,每张照片下都写着备注,我就看着从前的我用尽华丽的词藻将几个女孩吹得天上有地下无,不过她们确实也足够可爱。

  “Jason,我好像还没给你拍过照。”

  我看了看相册里那张和Jason几乎一样的脸,区别就是Jason脸上有个印记。

  “不重要。”Jason扎好头发,别上发卡,又到正面去仔细看了两遍,他说,“现在还能和你这样说说话,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我哦了一声,从裙底翻出藏着的拍立得,胳膊变成树枝伸长再伸长,另一只手就搂过Jason:“来,1,2,3,茄子。”

  照片洗出来,Jason那张惊慌失措的小脸就永远印在了相纸上。

  我小心地把照片放进一个新相册里:“表现不错,下次拍照你可以主动些,揽着我的肩膀什么的……”

  “我才没……”Jason忽然哽了一下,后面的话也没说完,蓝眼睛盯着照片看了会儿,才小声说道,“…谢谢。”

  什么嘛,他明明就是很喜欢。

  可他总是若即若离,小心翼翼又仿徨无措。他在害怕。

  听提摩西先前的自我介绍,他和Jason都是平行宇宙里和我没有血缘关系的侄子,哦这么一对比,Jason那边的我哥就挺不会养孩子的。

  提摩西多自信啊,被我踩了一脚还要提溜着我的胳膊说小孩子真是可爱。

  然后在我准备拿树杈子捅他之前主动跟着阿福下楼去了。

  小帅哥显然是一个人生活惯了,非常熟练地收拾着我翻出来的烂摊子,俨然一副居家旅行必备的好孩子作风。

  我对自己的房间没什么实感,但倒也算不上陌生,毕竟有些习惯哪怕是失忆了也牢牢铭刻在肢体反应里——

  我从书架下的柜子里翻出来一个大箱子。

  那就像个百宝箱一样,我看见一件东西脑子里就冒出来几幕画面。

  迪克救下一个小女孩后收到的绢花,芭芭拉自己打样做出来的发带,杰森做的书签,提姆每年雷打不动送一对的蓝色宝石耳坠,史蒂芬妮和卡珊一起去烧的瓷娃娃,达米安薅了阿尔弗雷德猫的毛扎出来的小毛毡,阿福在成年时送我的手镯,还有布鲁斯从其他星球带回来的稀有矿石、濒临灭绝的树叶花朵,布鲁斯拿骨头磨的梳子,布鲁斯用氪石做的蝙蝠镖……嗯嗯嗯??

  刚才我还在吐槽Jason逃不过另一个哥,感情原来我也没能逃过我哥的柔情攻势。

  他真是个罪孽的男人。

  角落里还放着用丝带扎起来的一沓卡片,上面的字迹端正明晰,还拿黑笔标着序号。

  Jason看了一眼,有些不确定地问:“……布鲁斯的字迹?”

  ……这你都能认出来你是真的爱他。

  我好想捂住脸,但是不能够,颤抖的手指尖延伸出两弯细枝,安静地开始抠地板。

  “…是我刚开始学字时哥哥写的卡片。”

  就算是兄妹间的小游戏吧,我说一个单词我哥就写一张卡片。

  但是小孩子芝麻大点的脑袋能装多少东西?

  第一张卡片上写着“Bruce”。

  第二张上面写着“Love”。

  第三张才是“I”,我自己。

  嗯嗯嗯嗯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强忍着羞耻心把那沓卡片塞了回去。

  布鲁斯·韦恩就是个无可救药的芳心纵火犯,他果然是个罪孽深重的男人!

  

  没过多久我亲爱的侄子侄女们就开着各种载具回了庄园,顺便还给我捎回来一个哥和不认识的东西。

  我将哥上下看了半天,哦,这是我那个干掉小丑后变孤家寡人的哥……

  哥看了眼旁边金发碧眼的男人:“这个人呢,想得起来吗?”

  我努力想了又想,摇摇头:“想不起来,但是很想揍他。”

  哥点点头表示知道了:“等你恢复了怎样都可以。”

  ……

  一句话道出有些人的家庭弟位。

  哥又问:“你现在想起来的自己是个什么身份?”

  呃……

  被布鲁斯·韦恩从小魅惑到大的倒霉蛋,拥有一打侄子侄女的哥谭姑获鸟本鸟,时间流抓到的免费劳工,一棵生命力比较蓬勃的长着人样的树。

  ……这些都不能说吧?

  我:“知道我是西尔维娅·韦恩,其他的就都不重要了。”

  哥沉默着看了我两秒,认同了这个观点。

  其实我更好奇我跟他们的关系,这家里人都多到满员就达到大逃杀人数了我怎么还从别的宇宙往回来顺啊?

  “打个比方来说,你是一台电脑。”提摩西说,“我是搜索引擎,Bruce是防火墙,Jason是杀毒软件,413是病毒。”

  我:“……”

  我看了一眼神色自若完全不觉得这个说法有什么问题的413,感觉这个世界是真他妈的梦幻。

  

  更梦幻的事出现了。

  达米安长高了。

  现今身体削到十岁的我还得仰视看他。

  相册里他最后明明也才到我胸前而已,打了激素吗这,已经和迪克差不了多少了!

  达米安忍无可忍:“你都离开四年了,我高中都要毕业了!”

  我欲言又止,止又欲言,精神受到了猛烈的冲击,试探着问:“……快成年了?”

  “是,下个月。”

  这么快?!

  达米安抱着胳膊,言下之意是看我还能怎么扯。

  我内心的小人在疯狂嚎叫,最后也只憋出来一句:“……下个月我肯定不会乱跑的。”

  达米安满意地离开了。

  

  目睹了全过程的史蒂芬妮:“噫。”

  杰森跟着:“啧。”

  提姆在下单全新的不会被武士刀划破的麻袋。

  

  迪克直到晚饭前才赶回来,活力四射的大鸟崽子冲过来把我抱起来举高高。

  显然他不怎么会对待女孩子,拥抱连着蹭蹭脸将Jason给我编的头发弄的一团糟。

  这次达克赛德进攻的主要战场在纽约和大都会那边,布鲁德海文幸免于难,哥谭虽然没遭什么罪但不代表夜晚会安宁。

  我还以为提摩西和Jason会留下来帮忙,谁知道吃过晚饭他俩就向我道了别。

  说要去被我链接的锚点分.身一并炸掉天启星的那些宇宙处理一下后续,免得哪天正吃着饭呢就有其他宇宙的蝙蝠上门来了。

  他俩走的时候还顺便强行捎上了413。

  我还没想起来413到底是谁,只能说希望人没事。

  我亲哥还在作为正联的顶梁柱脱不开身,听说被蛊惑我去和世界树同化的丘比一刺激,我哥和钢铁侠一合计,又骗了莱克斯集团当冤大头,经过几年努力神盾局现在算是个自营组织,正联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反正主席是外星人偶尔听不懂地球人的暗示也是很正常的事。

  如此这般,晚上夜巡时领头的是我那个会开枪的哥。

  老管家拒绝让十岁的小女孩熬夜,我纠结了半天我现在那应该叫树龄,真要算的话我比超人像外星人多了。

  我躺到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从窗户口探出去树枝,慢慢从地底延伸出庄园,然后在冒出地面的时候被卡珊拦了个正着,全身上下都裹得严严实实的女孩蹲在地上看着我的枝条,伸出纤细的手指一戳——

  ……下次我一定记得绕开这孩子的位置。

  我在地底给自己打了半天气,换了个地方再探出地面发现头顶的黑影正是我那全副武装的哥。

  ……出师未捷身先死。

  哥:“你应该还记得我们身体里都有你的种子吧?”

  言下之意,我在哪里他们都一清二楚。

  对不起,打扰了。

  我默默地收回枝条,闭眼装睡。

  

  

  tbc

  结局写得太赶了偷偷放一段好玩的


评论 ( 5 )
热度 ( 11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