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酒🐑

乙女厨,cp崩牙
三分钟热度,爬墙迅速

巡游星河,白夜行川。

【DC乙女】入职赔偿是韦恩庄园 1

如题,主场蝙蝠家。开头部分来自于wb。

只是主场在哥谭,其实什么杂七杂八的要素都有,会涉及一点hp。

  

  

  

  

  01

  坏消息:我死了。

  好消息:死神确认名单的时候,发现杀错人了。

  坏消息:走程序花的时间太长,我的尸体已经火化了。

  好消息:上帝决定补偿我。

  而这,就是我现在坐在韦恩庄园的沙发上,喝着热茶,告诉他们,五楼那个靠北的房间以后就属于我了的原因。

  

  02

  是的,补偿只有一个小房间。

  上帝是真他妈的抠啊。

  来时我特意绕路去买了份报纸,明白在我死后这些时间里,满怀父爱无处倾泻的布鲁斯·韦恩终于迎来了他的亲儿子。

  一只看我的目光十分不友好的羊驼。

  没关系,死后这几年里我在地狱看了不少稀奇八怪的灵魂,其中不乏长相凶恶目光凶残但心里却是一朵娇花的猛男,说不定这只小羊驼也是如此呢,况且他长得还挺可爱的。

  我的精神状况很正常,谢谢,不用关心。

  理查德出来解围:“那——我们要怎么称呼你?”

  我想了想自己现在改名叫初音未来的可能性,有些遗憾地回答:“莫伊莱。”

  听到这个名字另外一大一小两只就有了动静。

  小的那只,提摩西·德雷克眯着眼看着我,“我们见过。”

  我点点头:“嗯,是见过,奥数比赛上,你是初中组的冠军,我是高中组的季军。”

  记忆太过久远了,我只记得我那组得了冠军的小哥差点没赶上颁奖仪式,他跑去现场的时候脸上还挂了彩。

  好像是叫什么彼得?记不清了。

  不过他那头卷毛看起来倒是挺好摸的。

  

  03

  寒暄几句我就在阿尔弗雷德的带领下去到了自己的房间,没看错的话,我隔壁的隔壁房间门上挂着卡珊德拉·该隐的名字。这个妹妹我也只是听过名字,没见过人。

  我谢绝了老管家帮忙的话,关上门打开了行李箱——里面整整齐齐,除了几件换洗衣物和一台电脑全是厚实的专业书。

  穷什么都不能穷教育,要是让萨麦尔知道我借着任务的名头出来偷懒,他火气上来了估计能去一把火把阿卡姆烧个干净,直接让我物理通关。

  但那样就算是犯规了。

  我兀自咬着牙与砖头书做斗争,忽然听到敲门声。

  提摩西端着一盘小甜饼和热牛奶进来,“阿福担心你来的路上没吃什么东西。”他的视线在桌上摊开的专业书上停留了一秒,行云流水地放下手里的东西,没有发出一点不适宜的响声。

  少年端着一副和善的好说话的模样,体贴地说:“你在看管理学相关的书?有遇到什么问题吗,或许我可以帮上忙。”

  如果我没有因为意外死亡的话,提摩西应当是低我两级的学弟。

  在休学之前,我还是对德雷克家的小少爷有所耳闻的,毕竟那会儿我的学习也还算不错。

  可惜休学之后我就很少离开过亲生父亲施舍给我的小公寓,活动范围仅限于离家不远的商店和市场。

  俗称,家里蹲。

  而从我离开他们的视线到现在才过去了三分钟,这么点时间,我可以确信在提摩西的眼里我还是那个寡言少语的好学生。

  在正常人面前我也还是很能装得像个人的。

  于是我露出一点笑容,掏出自己之前看书过程中记下的问题本,愉快地开始蹭免费的一对一辅导。

  

  04

  提姆下到蝙蝠洞已经是一个小时后。

  他口干舌燥,精神恍惚。

  “你看上去像是一只从烤箱里逃出来的鸭子。”达米安简短地做了评价。

  提姆显然没力气理他,找了把椅子坐下,接过阿尔弗雷德递过来的水杯时也只是下意识说了谢谢。

  “她在看管理学的书,我瞟到一眼,还有象棋心理、花卉养殖、烹饪的一百种技巧……”提姆细细回想,其实他还看到了一本《如何和他人搞好关系》,但显然借着套话的时间总问些不好轻易敷衍过去的学术问题不是书上会讲的方法。

  题外话,如果那书有用,他高低都得给杰森和布鲁斯一人整一本。

  这两人已经快一个月没有除过争吵以外的正常交流了。

  莫伊莱是个很好的倾听者,有什么问题也几乎都是一点就通,可惜就是太容易钻牛角尖。

  所以那场比赛的冠军另有其人。

  提姆总感觉哪里有些奇怪,但一时又说不上来,接过布鲁斯递来的资料,看到那上面的照片后提姆才明白诡异的地方在哪里。

  其实关于那场平凡的没什么波折的比赛提姆怎么也翻不出更多的记忆,只是当时在灯光下,沉默寡言的少女拥有着一双翡翠一样的眼睛。

  而他刚刚讲了一个小时课的那一位再怎么看眼睛都是蓝色的——不是说蓝色不好看,但是这个家里实在是太多了。

  资料上的全名是莫伊莱·弗洛迪恩,从小跟着母亲生活,五岁母亲去世后就去了哥谭孤儿院,收养两次都被退回,靠着优异的成绩和各种比赛的奖金勉强读到了高中,然后——

  提姆端着杯子的手忽然顿住。

  然后在学校遭受了霸凌,反抗过度导致参与者受伤后,长期休学在家。

  他刚才好像似乎还夸了对方一句学习很用心。

  听到那句话时,莫伊莱的蓝眼睛里就流露出了一种奇怪的神色,嘴角颤抖了半天,回给他一个礼貌的微笑。

  ……他都说了些什么啊?

  

  05

  对莫伊莱这个名字有印象的当然不止提姆一个。

  这个家里还有相当一部分人在外面忙碌,或是在他们自己的家里。

  女孩的资料被发到群里没几秒就有了回复。

  史蒂芬妮敲了一串问号和感叹号。

  又觉得文字很难描述心情,径直打了电话过来。

  “照片呢?确定是莫伊?我手头的事还差一点……算了今晚熬个夜,明天我就可以回哥谭!”

  提姆换了只手拿着手机,“你冷静一点,她会在庄园住一个月……”

  那边传来噼里啪啦的键盘敲击声,史蒂芬妮好像将手机夹在耳朵和肩膀之间,手下动作飞速。

  “提姆,我上一次也是这样想的,然后我失去她了。”史蒂芬妮发出了不耐的啧声,“杰森呢?他快一周没音讯了。”

  “在忙走私的事,他之前找我要过资料。”提姆搜索到了几年前登上报纸的学生斗殴新闻,一个一个挑出了参与其中的名字。

  显然,那些贵族子弟除了皮肉上没受到半分苦痛。

  但是以莫伊莱当时的身份……为什么是休学不是退学?

  提姆挂掉电话,看了看整理好的名单,顺其自然地问道:“我以为您会为她选个好一些的家庭……或者是将她带回庄园?”

  莫伊莱在被亲生父亲认回的时候并没有改掉母亲的姓氏,提姆庆幸那个精子捐献者对自己这个女儿不怎么上心,起码现在他是不用纠结莫伊莱的名字后面缀着的为什么是西恩尼斯。

  啊,是的,黑面具的那个西恩尼斯。

  布鲁斯沉默了一小会儿:“那时候你已经来到了庄园。”

  提姆的呼吸卡了一卡。

  资料上说莫伊莱和母亲在犯罪巷住了一段时间,那么认识了曾经的二代罗宾、如今的哥谭一霸红头罩也不是什么不能理解的问题。

  以杰森那个情感能把理智踩到脚下碾啊碾的性格,即使是被布鲁斯收养了偷着去找以前的玩伴也是很理所当然的事。

  莫伊莱能够离开孤儿院去上学完全就是因为在韦恩基金会里被挂了名字,换句话说,是布鲁斯在资助她。

  再往后来……在杰森死后,就没有会在她受欺负时站出来的人了。

  布鲁斯已经失去了一个杰森,所以他没办法再将杰森的朋友也牵扯进来,即使另一个选择也没那么好。

  但总好过死亡。

  

  “夜巡结束后我要回一趟海文。”迪克忽然说道。

  顿了顿,又补上一句,“我有东西落在那边了,明天就回来。”

  大蓝鸟自从看了资料后就一副一蹶不振的样子,事实上整个蝙蝠洞里可能也就达米安没什么反应——确实他们也不可能会有什么交集,莫伊莱死的时候达米安还在中东砍人当切瓜。

  达米安皱着眉,隐约感受到自己似乎因为年龄被排挤了。

  “清醒点,格雷森。”他说。

  “噢,小D。”迪克喃喃自语,“你说的对,我得振作起来,不能让她看出来……”

  达米安:“……”

  其实他的意思是清醒一点不然夜巡时会被人当靶子打。

  但是……算了。

  

  06

  死者不需要睡眠,但是我在韦恩庄园的第一个晚上过得十分愉快。

  结果我醒来时阿尔弗雷德已经在准备早餐了,优秀的羊驼紧随在我后面,洗漱过后就抄着一把开了刃的刀在花园里修剪花草。

  ……他是在修剪吧?

  我觉得我可能不太能理解达米安的审美。

  不过这风格利维坦一定很喜欢,达米安砍出来的灌木可比利维坦门口的那些海怪雕像有个人色彩多了。

  多思无益,我回去给阿尔弗雷德帮忙做早餐,三人份,因为其他人都没起。

  ……虽然但是,他们这样真的不会内分泌失调吗?

  太阳出现的时候,我目睹了提摩西挺着一张通宵过后的脸,游魂一样跌跌撞撞晃晃悠悠走进厨房,目标精确地奔向咖啡机。

  他不是起了,他是直接没睡,而且现在也没有要睡的意思。

  我有些心虚。

  好歹他昨晚也帮我解决了不少问题。

  “提姆,”我走近他,“你需要休息。”

  提姆抱着咖啡杯浅啜一口,眼睛里恢复了几分清明,“早安,莫伊莱。”他又喝了两口,断然拒绝了我的提议,“我有些事需要去处理……你今天有什么安排吗?”

  我老实回答:“来庄园前我顺路去了趟书店定了几本书,老板说今天会到。”

  提姆嗯了一声:“我开车送你过去。”

  一整杯咖啡下肚,提姆容光焕发,重获新生,头发好像都要竖起来。就跟网游里升级之后直接刷新了血条似的,那看来咖啡确实是种效果立竿见影的神奇魔药。

  看提姆这样,往他的咖啡里下东西他百分百会中招。

  

  07

  提姆将我送到书店,告诉我午饭前他会来接我。

  诚然我的外表还保持着青春靓丽的十七岁,但精神层面我确实已经是个成年人了。

  就是还没户口。

  莫伊莱·弗洛迪恩这个身份明面上目前还在失联当中,等在韦恩庄园过完这一个月我再考虑要往莫伊莱后面缀个什么姓。

  这段时间就只能暂且先当个鹌鹑了。

  早上送来的新书老板还没整理完,我就先去漫画区拿了两本先看着。嗯,魔卡少女樱出了新篇章,鸣人佐助有儿有女,猎人……这玩意儿怎么还在休刊??

  我只好挑了个新漫画看,是个在岛国杀鬼的故事,跟我现在的工作还有几分相似。

  正看到兴头上,旁边的光照忽然被挡住了些,我抬头一看,理查德站在窗外向着我晃了晃手。

  

  08

  理查德给我带了礼物过来,是一枚小巧的蓝鸟发卡。

  胖嘟嘟的,像是广场上一天被喂九顿的观赏鸽。

  “谢谢,我很喜欢!”

  我立刻就把发卡别上了,上一次收到礼物还是在很久很久之前……我那个人渣老爹送的公寓当然算不上正经礼物。

  理查德松了口气,他像是想说点什么,又不好意思开口,纠结了半天,最后只憋了一句“你喜欢就好”。

  我注意到理查德眼下也有些泛青,昨天晚上他也没睡好?

  我的那些过去里也有会让他不能原谅的事吗?

  可我根本不记得我以前有见过他。

  我的手指在漫画留白的书页上绕圈,医学上有一种情况,病人的头部在遭受猛烈的撞击,或是情绪上遇到极大的刺激时,他们会选择性地忘记一些东西。

  那么现在问题就在于,我是什么时候被人敲了闷棍,又或是被哪些渣滓做了些令人发指的事。

  看理查德这副想说又不敢说的样子,泰半是后者。

  倒也不必这么紧张,毕竟死了又活,我觉得自己现在心态还蛮平稳的。

  就算是小丑出逃再来一趟游行,我都可以对着他的衣着评价一二。

  快到正午的阳光亮得有些炫目,哥谭很少会有晴天——不是下雨就是阴云,灰白色的云会占据整片天空。

  阳光被分解、转变,几乎一瞬间我的眼前就被红色与黑色覆盖,扭曲的线条伸向远处,我看到红色的人影惶惶奔走,而有一些不似人形的东西落在墙上,它们的身体膨胀开来,张着翅膀,冲向一只独行的鸟儿——

  我猛地惊醒。

  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理查德不知何时站在我面前,手按在我的肩膀上,正着急地喊着我的名字。

  “莫伊莱,你还好吗?”理查德盯着我的眼睛。

  “联系提姆,我们先回庄园。”

  我拨开理查德的手,赶去把剩下的漫画和预订的书全部装起来,匆忙付了钱,回去找理查德时他刚刚挂掉电话。

  理查德又看了眼我的眼睛,微微皱着眉,跟在我身后往外面走。

  他看到了,我知道,但他仍旧选择相信我。

  ……谢谢那个想不起来的我帮忙在理查德这里积攒的信用。

  回头我找面墙撞两下试试,说不定就能想起来了呢。

  

  09

  我不确定布鲁斯是否知道了我死去的几年做了些什么,在地狱里活动时我用的是另一个名字。刚被萨麦尔唤醒理智时,他让我重新选个名字,宫殿穹顶上暗红色的塔菲石在灯光下很漂亮,所以这几年间活着的是红塔菲。

  这名字其实听起来还挺好吃的。

  我知道布鲁斯有一些会魔法的朋友,康斯坦丁的名字入职第二天萨麦尔就给我标红写到了注意事项里。

  萨麦尔的意思是就算我去拔耶和华的胡子他都能把我保下来,但是康斯坦丁不行,不行就是不行。

  红塔菲的成长轨迹跟我完全能对得上。

  我倒也不是担心被猜出身份后会怎样,但其实我答应这个赌约就是奔着偷懒来的——我实在不想简历被地狱攥在手里,人还要在人间打工。

  婉拒社畜,我只想当个安静美好的美少女。

  人生有幸第一次踏入蝙蝠洞,从电梯里出来,迎面我就收到了一个热烈的拥抱。

  “莫伊!真的是你!”金色的脑袋在我脸上蹭来蹭去,“我好想你啊莫伊,欢迎回来!”

  我试图扒拉开她的手在空中停了停,最终还是抱了上去。

  “…史黛,”我在女孩的背上轻轻拍了拍,“还有事要做,不是吗?”

  史蒂芬妮这才撒手,我仔细将她看了看,跟报纸上的照片大差不差,或许我之后可以熬点魔药给她,正常作息对女孩们来说还是挺重要的。

  我弹了下食指,淡金色的光线从我指尖飞出,落在史蒂芬妮的的手腕间,绕了个圈打上结,消失在制服里。我和声细气地说:“算是手信?它会保护你的。”

  史蒂芬妮扬起手腕看了看,嘴里嘟囔着,“暂且放过你……”

  换好制服的提姆挑了挑眉:“我没有吗?”

  我跟着反问:“你没有吗?”

  提姆小小惊讶了一声:“我完全没注意到。”

  那是当然,毕竟我是以暗杀的标准对待的,让你注意到那还得了。

  

  10

  “有人炸毁了阿卡姆三分之一的区域。”蝙蝠侠简短地说完情况,看着我,“莫伊莱,你待在这里。”

  我晃了晃手里的书,示意我已经给自己找了事情干。

  我倒是挺想说一句“路上小心”,纠结了半天,还是把嘴闭上了。

  很快,这处安全性一等一的基地就只剩下了我和阿尔弗雷德。

  我自顾自坐到会议桌边上看漫画。老实的卖炭少年为了自己那可爱的妹妹英勇战斗,妹妹在混乱中被唤醒,兄妹两个和和睦睦互抱互泣。

  感天动地的亲情,我这辈子可能是不能有了。

  我的亲爹,罗曼·西恩尼斯,黑面具,哥谭有名的黑帮头子。在得知我是他的一夜情产物后连我的面都没见,直接让秘书给我送来了串公寓钥匙和卡,再没有后话。

  而我的母亲,她真的是个相当独立的女人。具体表现在跟我亲爹理念不合吵架完后,直接用魔法清空了后者的记忆,带着我搬去了犯罪巷。可惜她身体是真的不怎么好,似乎是年轻时候救了什么人落下了病根,搬家之后没过多久就去世了。

  当然,后来我妈年轻时候救的那个人千里迢迢赶来哥谭,问我愿不愿意跟他走。

  我告诉他,我妈不想我步她的后尘,也没有要去英国读书的打算,入学通知书不用寄了,我要是看见猫头鹰可能会去找个顺眼的楼跳下去。

  我的相貌完全继承自母亲,红发绿眼。

  那个人沉默着盯着我的眼睛看了许久,说他不会让魔法界的事情再来打扰我。

  

  11

  结果最后我还是学习了魔法。

  导师也不是什么千年老校毕业享誉世界的白胡子老头,而是看见我睡懒觉忘记咒语就会把我拎到训练场上打一顿的恶魔君主。

  感谢萨麦尔,我的理论知识到最后都会变成实战经验。

  如果用日式RPG游戏来解释,我现在就是个战斗法师,而且因为对上的都是什么两米起步的大恶魔,搞得我只能舍弃强度转向技巧性。

  简单来说,花里胡哨但有用。

  我和耶和华打赌的理由也非常简单,一方面是为了带薪休假,另一方面,我有样东西丢在了哥谭,虽然它已经尽了所有的职责现在跟个挂件差不多,但我还是得把它找回来。

  那是妈妈留给我的最后的东西了。

  阿卡姆的混乱一直持续到夜里,看得出来炸墙的那人相当有远见,放出来的都是些麻烦的家伙。再往深里想想,多半是早就从那些神经病遗留在外面的拥簇手里得到了不少东西,情报、火力、人力,然后就等着一个牵一发动全身的时机。

  看到可爱的祢豆子沐浴在阳光里,我合上了手里的漫画书。

  大屏幕上整个哥谭都被各种红点占据着,连续奔走了几个小时,这个家里的人还真是一个赛一个的拼命。

  我起身上楼,去厨房沏了壶热茶,又简单热了些点心,一并拿下去给了阿尔弗雷德。

  这么晚了还让老人家继续工作那确实是很缺德的行为。

  我只好向老人家保证,很快,他的孩子们就都会回家。

  

  12

  我重返人间其实已经有了一个多月,先前一直在喜马拉雅山上吹冷风,企图从传闻中的至尊法师手里偷学两手,技多不压身嘛。

  可惜那位法师软硬不吃,他以不想被奇怪的黑衣人们和奇怪的爆米花桶找上门为由把我踹出了门。

  爆米花桶暂且不说,黑衣人后面那个们是怎么来的?虽然我亲爹是黑帮老大,但我本人确实是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啊?

  法师将我踹出去的地方很讲究,我跨越了大半个地球,落在了一个黑发绿眼的小青年面前。

  如此这般,我跟着据说挺有名的青年傲罗跨界追捕了一个从阿兹卡班出来的逃犯,我告诉他如何从伪装过的灵魂上得到信息,而他教了我一个很方便的魔法。

  魔法界的封闭性以及傲罗这个职业基本的隐蔽,注定了我的信息没办法快速地传递出去。

  所以,当我进入哥谭的时候,那些人的计划也才提上日程。

  很简单,引发一场混乱,然后挑一个可以控制的筹码。

  蝙蝠侠绝对不是个好目标。迪克身上有我妈送给他的祝福,杰森的大种姓之刃也不是好惹的,提姆和史蒂芬妮都带着我的礼物。

  唯一的目标显而易见。

  而这些从地狱里逃出来的家伙,他们一向都有个通病。

  他们绝大多数都不太看得上科技。

  但幻影移形,对于我这么个在哥谭长大的人来说,恰恰好,只需要一个坐标。

  

  13

  我在半空中显形,扼住恶魔人的下巴,狠狠将它掼到了地上,砸出一片蜘蛛网一般的裂纹。

  达米安在我身后不到半米的距离,身上挂了彩,刀刃都断了半截。

  “这些怪物是跟着你来的。”他笃定地说。

  “是也不是。”我抬腿踢开向达米安扑来的另一只恶魔,从掌心抽出一把金色的长剑,刺穿恶魔人的胸口,它的身躯转瞬散作尘埃。“讲道理,它们早就跑出来了,我也就是顺路来收拾烂摊子。”

  休假时间还要管逃出来乱窜的恶魔,我可真是个热爱工作的好市民,回去就要加班费。

  达米安啧了一声,手下动作没停,利落地砍断了迎面而来恶魔的臂膀。

  我看了一圈,越来越多的恶魔向这边涌来,而只有被我的剑从中才能够彻底消灭它们,寻常刀剑造成的伤口对它们的再生能力来说不值一提。

  ……怎么会这么多?

  “上楼。”“去楼顶。”

  几乎同时开口的话语,我看了眼达米安,后者也才刚转过头去,抬腿将涌动的恶魔群踹开一个口。

  “闭眼!”

  我扔下一个照明咒,轰然炸开的亮光阻碍了恶魔的行动,我伸手揽过达米安的肩膀,直接幻影移形。

  当然今晚的袭击者里也不乏会飞的恶魔,只能说楼顶的压力终归要比地面小一些。

  而且,开阔一点的地方更方便我施展魔法。

  我尽量简略地说道:“这个数量不对劲,我拖住它们,你来找门!”

  长剑在我手中拉长、变换,顶端的位置生出荆棘、骸骨,和缠绕成圈的破碎宝石。红色的宝石鸟显现在半空中,是防御,也是攻击手段。如果是在白天,透过光线折射,隐在群鸟飞翔下的攻击连萨麦尔都会挨上几下。现在是夜晚,那就更方便了。

  红色的宝石轰然碎裂,散开的针刺贯穿了恶魔们的身体,很快它们就会发现,宝石不会消失,上面的咒印更会将它们一滩浑水的灵魂都燃烧殆尽。

  达米安一脚踩在天台边上:“来源在西边的居民楼……等等!”

  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在等什么,一回头,就看到穿着亮丽的小孩挡在我面前,从远处奔来的青色光芒穿过他竖起的刀刃,遁入了他的身体。

  ……等等?

  我一手接过昏过去的小孩,另一只手握住长杖在地上一敲,所有沾染到宝石碎片的恶魔通通燃起火焰烧成灰烬,而后那些宝石就再次凝聚起来,鸟群在我身边盘旋。

  “杰森,”我咬着后槽牙磨出来一句,“抓住它,但不要伤害它。”

  

  

  tbc

  

  本来是翻到存的梗了写个小短篇然后又翻到了很久之前刚入dc时写的一个设……于是团吧团吧黏起来了。原设定男主是杰森,现在我选择全都要.jpg 后面还会写到乔宝宝,没长大的那个!

  可以沿用但应该不会提到的旧设定:女主全名是莫伊莱·奥莱恩·弗洛迪恩(Moirai Orion Frodium)。女主妈是穿越的,跟罗曼(黑面具)算是青梅竹马,后来收到霍格沃兹的通知书才想起来上辈子,低哈利两届,一心想救小天狼星但没赶上,阴差阳错救了西弗勒斯,毕业后就脱离魔法界回哥谭了。女主的中间名奥莱恩是猎户座,只能看到天狼星,但不能靠近。

  

  

  

评论 ( 35 )
热度 ( 782 )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