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酒🐑

乙女厨,cp崩牙
三分钟热度,爬墙迅速

巡游星河,白夜行川。

【DC】哥谭玫瑰野蛮生长 9

虽然是51蝙的专场但其实写的还是主世界阿蝙(唏嘘)但是番外谁说得准呢

我流乙女,第一人称

  

  

  

  198

  事实上,我和我哥的关系很奇妙。

  这个奇妙的意思是,我以为正常的兄妹,不会像我们这样……呃,那个词怎么说来着?相敬如宾?差不多就是这么个意思。

  我和我在世界上的唯一拥有血缘关系的家人一起生活在一片屋檐下,一周说的话都不超过十句。

  甚至从一开始,我还很烦他。

  我人生的前十几年一直都只有阿尔弗雷德陪着我,布鲁斯·韦恩到底又是哪里跑出来的讨厌鬼,妄图想要跟我争夺阿福的注意?

  但是阿尔弗雷德肯定不喜欢我俩吵架,所以我就勉为其难地……假装另一个韦恩不存在。

  我无视了他很长很长一段时间。

  我以为自己做的不错,我不与他说话,我不会去看他的眼睛,我避免着一切可能的肢体接触。

  我长时间地待在自己的房间里,我不知道还能去哪里。或许也会去客厅里弹一会儿靠近窗户放着的钢琴——听些舒缓的曲子有利于阿福保持好心情。

  我和布鲁斯·韦恩之间就仅凭着一丝虚无缥缈的血缘联系着,而老管家所能做的就是让我们不至于痛快地将它舍弃掉。

  

  199

  布鲁斯回来的时候我还在读高中。

  虽然我是觉得西尔维娅·潘尼沃斯这个名字好听得没办法,但无奈,我的身份证户口本学生证上的名字都是韦恩。

  韦恩。

  韦恩。

  直接称呼我西尔维娅的同学才比较受我的青睐,当然,我会拒绝一切因为“韦恩”来靠近我的人。没有理由,不管是谁。

  ……然后这个糟糕透顶的破高中就没有一个我能够交心的人。

  我知道他们在背后怎么议论我,性格捉摸不定,容易生气,说话刁钻又刻薄。

  关我屁事,他们再怎么说我的成绩仍然名列前茅,钢琴次次都是晚会表演的压轴节目,整个哥谭没有人会不知道优秀的西尔维娅。

  但是真恶心,他们在背地里嘲笑我讽刺我抹黑我,等到了舞会上,他们还是要挤出笑容,来邀请我当他们的舞伴。

  一个都不会接受,去他们的吧,一群道貌岸然的傻蛋。

  有时间跟他们跳舞我还不如去找点小点心吃,不过得注意糖分的摄入量,我可不想错过阿福的小甜饼。

  那时候的我被保护得太好了,除了学习和钢琴我的生活里只需要担心如何继续维持身材。

  我不去关注布鲁斯·韦恩,相对的,他也从不会让我看见,他所面临,他所遭受的,他一直保护着我,而我无知无觉。

  

  200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韦恩家的小姐会在生死劫难后忽然开始痛哭。

  但是我知道,我很清楚,在被枪指着脑袋的时候,我想到的是他前天晚上刚受了重伤,横越整个身体的伤口,他流了那么多血,连我躲在门外哭都没发现——

  如果我恰恰死在这种时候,他该怎么办呢?

  我不能死。

  我不在意他的感受,我甚至已经有六天十七个小时没有跟他说过话。

  我们只是……只是两个生活在一起的陌生人。

  我不能死。

  但是他来了。

  不,不,不不不不不不。

  他怎么能来?他受了那么重的伤!

  早上我离开时他还在昏迷,脸白得像纸,好像那双眼睛再也不会睁开了一样。

  他怎么可以来?

  我不得不承认有些人自然拥有着夺走所有人视线的能力,我注意到他过快的呼吸,挥出一拳后伤口再次崩开,脚步乱了一拍,血液滴落在地上……

  我举起旁边桌上的盘子,狠狠砸到了劫匪的头上。

  看着劫匪轰然倒地,我的双腿忽然就失去力气,我狠盯着地上的血迹,有人掷出了烟雾弹,我听见了他隐忍的咳嗽声,然后就有一只大手放在我头顶,轻轻摸了摸。

  他说:“没事了。”

  ……不是假装身份时刻意压低的嗓音,而是每天吃完早饭后,在我准备出门的时候,从来没有得到回应的那句“一路顺风”。

  于是烟雾消散后,剩余的劫匪也被姗姗来迟的警察钳制住,我长久地看着地上的血迹,哭得不能自已。

  

  201

  我被警车送回了庄园。

  让我想想,韦恩家的小姐应该怎么做,礼貌道谢,适当问候事件的处理方式,然后道别。

  再接着呢?丢掉麻烦的高跟鞋,像个疯子一样跑回宅子里,登上二楼,急匆匆地撞开那扇躲了无数次的门。

  他在床上。

  他脸色不太好。

  伤口重新包扎过了。

  于是一颗七上八下的心终于落了下来,落到地面上,此刻也才想起来要生气。

  辱骂他,说他是个没有脑子的蠢货,说他自以为是,说他一点计划没有,根本不爱惜自己的身体。

  最重要的,询问他:“为什么要来?”

  没办法和他走上同一条路的话,就疏远他,漠视他,不要让他对你抱有感情,这样就好,不要给予他多余的希望,不要打乱他的脚步。

  可是,为什么要来?

  他坐在床上,脸上几乎没有血色,我从来没有见过他这样脆弱的时刻,它会毁了我苦心经营的光鲜亮丽的假面。

  他只是说:“西尔维娅,因为你在那里。”

  而这就是我丢盔弃甲,再次无法抵挡心中那股悲伤的原因。

  

  202

  布鲁斯一下慌了神,在他准备掀开被子下来给我擦眼泪之前,我走过去,坐到他身边。

  我仍旧觉得布鲁斯·韦恩是个脑子不好的笨蛋。

  “那边有警察,你不来他们也可以处理好。”

  他得寸进尺地握住我的手,声音温柔得不像话,“西尔维娅,你有危险,我没办法坐视不管。”他又问,“脚疼不疼?”

  他真是一个……满口花言巧语的混蛋。

  我掀起被子挤了进去,其实也算不上挤,他的床够睡四个我还有余,但我就是想和他待在一起,多一些接触,让我足够确认他还活着的事实。

  “床单被子脏了我来洗,在英国那边的时候我就会了。”我吸了吸鼻子,不知道怎么把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再憋回去。

  我抱着他的胳膊,那上面有很多伤疤,新的、旧的,一段我没能参与于是自怨自艾的时光。

  “…为什么,”我转头去看他,“为什么把我哄睡着后,再见都不说一句,就悄悄离开?”

  布鲁斯的脸上露出了有些称得上窘迫的神情。

  他说:“我不知道怎样去和你告别。”

  他说:“如果你哭着哀求我留下来,我不知道那时候的我是否还能坚定心中的理念。”

  

  203

  我沉默了一会儿,泪水跌落下来。

  “我以为……你讨厌我,你讨厌这个有我的家,所以才离开。”

  我难堪地咬住下唇,几乎语无伦次:“我对爸爸妈妈没有深刻的感情,我什么都做不好,还总是任性地缠着你,我以为……我以为,你是厌倦了我……”

  所以在被阿福带去英国后我才会难过,继而想抛弃韦恩这个姓氏,小孩子的脑子里哪有那么多曲折,当时我就是想,他不要我了那我也不要他了。

  结果他打来电话,一出声我就后悔了。

  铺天盖地的思念和委屈轻易掩盖了一个孩子的心。

  我学着去做一个受人欢迎的好姑娘,一首遇见我练习了一遍又一遍,想着什么时候可以弹给他听。

  每次他和阿福通电话时,我就静悄悄地躲在一旁,我想和他说话,又怕他会更讨厌我,最终就只能待在一旁,什么也不做,就只是听他的声音。

  我爱他。我天生就学会了爱他。

  

  204

  “西尔维娅,我很抱歉我的行为让你难过了这么久。”

  我哼哼两声,他确实该道歉。

  他挨着我,轻声说:“我也迷茫过,怀疑过,但是西尔维娅,你在这里,”他说,“这就是我必须改变这个地方的原因。”

  看吧,布鲁斯·韦恩就是个只会说好听话的笨蛋。

  但是他都这么说了,我当然会原谅他。

  上天啊,有谁会不喜欢布鲁斯·韦恩?没品味的东西,下地狱去吧。

  第二天我精神满满地爬起来去上学,临走之前特意凑过去把左脸扬给他。

  布鲁斯不明所以地帮我调整了发卡的位置。

  没点儿眼力见的东西。

  我撇撇嘴,自己凑过去在他脸上亲了一口,开心地蹦着离开了。

  

  205

  “唉。”我叹了口气,“还好我们说开的早,他那会儿刚做蝙蝠侠没多久……”

  面具越戴越久,这有些人的嘴也是越来越严……

  对面的人闻言笑了声,问:“你们后面还有吵过架吗?”

  “也……没有了吧?”

  毕竟我就这么一个哥了,他还隔三差五带伤回来,我听他说话都是大脑自动过滤美化过后的。生他的气干什么,有用吗,我还能指望他能拉下个脸跟我道歉吗?

  啊,不过真的要说吵架的话,还是有那么一两次的。

  我按住有些发疼的额角:“那次……他找到了我一直写了没寄出去的信。从他不告而别到我们俩谈心,所有的信,他一封不落,全看完了。”

  “你那时应该很生气。”

  我磨了磨牙:“要不是打不过他,我那会儿肯定把他杀了然后自杀。……太丢人了,小女孩写的信有什么好看的啊!他居然还备份到电脑里了!!”

  “他确实很在意你。”

  ……但是我真的不想被这样公开处刑。

  不过没关系,后来我自己报仇了!

  

  206

  开始接手韦恩集团后,我的倒霉蛋生涯也就随之开始了。

  偶尔也会有那种直接跑到我的办公室让我这样那样的白痴,我懒得搭理,顶多提醒一句“蝙蝠侠马上就来你们要滚赶紧滚”。

  胆子比心大的家伙们自然不会理会我的告诫,他们夺走我手里的报表,一枪打在我的电脑上,满意地看着呆若木鸡的我,嘲笑道:“蝙蝠侠会来?他在处理双面人,怎么可能会赶过来!”

  ……我做了一天的表,还有我的PPT我的报告我3个G的资料。

  怒上心头,我反而平静了下来。

  我说:“蝙蝠侠吃我的用我的睡我的,你们说我和他什么关系?”

  我没得到回应,因为主角蝙蝠侠破门而入,开启了揍人打卡模式,等把人全部捆起来之后,蝙蝠侠扫视了一圈,然后默默地蹲下来跟我一起捡七零八落的资料。

  “双面人呢?”我有些哽咽。

  “送回阿卡姆了。”他观察了一下我的表情,小心翼翼地说,“电脑里的东西我帮你恢复。”

  他还得把这些人带去警察局。

  我瞄了一眼大气不敢出的抢匪们,拉住蝙蝠侠的领子在他脸上亲了一下,然后摆摆手让他自由飞翔。

  嗯,第二天韦恩总裁包养蝙蝠侠的新闻就传遍了整个哥谭。

  然并卵,蝙蝠侠和布鲁斯·韦恩的桃花依旧朵朵开,我的桃花却……全部掐死在小骨朵了。

  ……好气啊回去后我要去找塔利亚约会不带他!

  

  207

  “不错的故事。”

  对面的人这样评价道,钴蓝色的眼睛看着我时充满了暖意,“去吧,西尔维娅,回家去吧。”

  这大概是我最简单的一次任务。

  来到庄园前我还在担心,一个没有不杀原则、解决了所有恶棍的蝙蝠侠,我要怎样才能获得他的信任。

  可他只是确认了我的身份……我的任务就已经完成了。

  蝙蝠侠不会信任包括自己在内的任何人,但是作为布鲁斯·韦恩,所有世界的他都不会怀疑我伤害我。

  只是这个世界的他实在太孤单了。

  他不是我的布鲁斯,我很清楚这一点,但是……未来谁说的准呢?

  我的身体开始散落成光点,我凑过去,在他脸上亲了一下。

  “再见啦,布鲁斯。”

  

  

  tbc

  

  想了想也没多少干脆发了,明晚这个点发酥皮

评论 ( 10 )
热度 ( 228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