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酒🐑

乙女厨,cp崩牙
三分钟热度,爬墙迅速

巡游星河,白夜行川。

【DC】哥谭玫瑰野蛮生长 10

酥皮的场合,然后写到四只小鸟就飘了(目移)

我流乙女 第一人称

  

  

  

  208

  先前我好像有提过如果在自己的世界见到克拉克·肯特会去大张旗鼓地追他来着……

  现在我收回这句话。

  也不是临阵脱逃……就是……这个场面,着实有些尴尬。

  在距离我不到十米的地方,克拉克·肯特和布鲁斯·韦恩站在一起,相谈甚欢,气氛融洽。

  我喝一口杯里的葡萄酒,默默地移开视线。

  嗯……两个帅哥站在一起,怎么不能算是养眼呢?

  况且有一个还是我养大的。

  我又多看了几眼布鲁斯,这是我死去的第八年,他看起来过的还不错。但是皮肤差了很多,天天晚上都不好好休息,这样似乎也无可厚非……

  这个时间,家里的几个孩子也都该长大了,不知道阿福最近怎么样,布鲁斯现在不会还是会拖到下午一点才起床吧?亲儿子都接回来了他怎么好意思的?……

  我看得出了神。

  “看上去你挑选了对的人。”

  莱克斯·卢瑟。

  这个看到我的脸之后就直接邀请我来酒会的人,他看上去确实很期待我加入到正联的主席和顾问的交谈中,啊,看来这几年过去他们的关系是一点儿都没好转,白瞎了三个好脑袋。

  我不太想理他,但这毕竟是卢瑟举办的酒会,我就给他一些面子好了。

  我礼貌地对着卢瑟点了点头,放下酒杯,施施然向着中心的那两人走去。

  “夜安,肯特先生。”

  在我哥杀必死的目光里,我向克拉克伸出了手。

  嘻嘻,我就是要皮这一下。

  

  209

  克拉克下意识和布鲁斯对视了一眼,然后才握上了我的手。

  “晚上好,女士。”

  我夹着名片递给他,弯着嘴角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西尔维娅,你要是可以这样称呼我的话,我会很开心的。”

  “西尔维娅…布朗。”

  克拉克显然不知道怎么讨女孩子欢心,我看他注意力全在对面给他甩眼刀的布鲁斯身上。

  哎哟,家里的女孩们以后谈恋爱你也要这样对待人家的男朋友吗?

  我只好亡羊补牢地向布鲁斯也打了招呼,我猜测他和蝙蝠洞连着的耳麦中已经在查我的身份了,说不定待会儿踏出这个酒会我就可以看见蝙蝠侠站在我家门口准备施行对我的审判。

  这不带四个罗宾过来我不是很认可。

  布鲁斯像是想用那双宝石一样的蓝眼睛魅惑我的心智。

  “被美丽的女士无视了这么久,这可真让人有些难过。”

  那可真对不起,我韦恩魔抗是拉满的。

  我眉头都没动一下,“抱歉。”转头对着克拉克,“看来我惹你的朋友不高兴了,那今天就先到这里吧,下次见,克拉克。”

  我当机立断直接离开了酒会。

  在一个西尔维娅·韦恩已经死去的未来里,契约当然为我选择了另一个身份,但是蝙蝠侠是世界第一侦探欸,我觉得今晚会有人睡不着了。

  关我什么事,回家敷面膜睡美容觉去了。

  

  210

  第二天我订了束花送去《星球日报》,然后开车去了……哥谭。

  我得去确认一些事情。

  穿过小巷,里面数过去第六家——上一次我们搬离大都会后,杰森千挑万选出来的新家。

  如果说各个世界总会有那么一点相似性的话,那我只能祝愿……希望其他世界的他也足够好运,会有一个人带他逃离泥泞。

  我不能忘怀那个孤独的布鲁斯,他为何而选择了杀戮,他的罗宾鸟受尽折磨而死,他举起枪口,但即使消灭了所有邪恶,奇迹也没有照耀他的世界。

  而这个世界,这个未来,亦是如此。

  杰森·陶德,韦恩家的第二个孩子,死在十五岁。

  ……我不能接受这个结局。

  所以我来到了这里。

  敲门,没有回应。

  我安慰自己,说不定出去采购了呢,他一个人住,他不愿意回去庄园,他什么事都得自己做……

  ……

  他是自己不愿意回去,还是那个家不欢迎他回去?

  复活给他带来了什么问题?

  我走到这里已经舍弃了很多很多……杰森呢?他失去了什么?

  “喂,你在我家门口干什么?”

  纷扰乱飞的思绪停止,我愣愣地转头过去。

  

  211

  我将他从头看到脚,长高了,也结实了,看起来有在好好吃饭。

  我感动极了,然后开始揪问题:

  “刚见面你就称呼别的女孩叫喂?”

  杰森:……

  他刚想说话,我立即打断:“布鲁斯肯定给你们都说过了,把通讯掐掉,我现在不想跟他说话。”

  杰森沉默了片刻,开始扒拉自己身上藏着的小东西。

  我又提醒道:“还有提姆和达米安的窃听器。”

  杰森挑起眉,看着我的眼神充满了怀疑:“你知道达米安?”

  “他的眼睛很像塔利亚,我很喜欢。”想起那孩子,我的笑容中多了一丝慈祥,“不出意外的话,他长大后拆成两个都比迪克壮。”

  杰森:…………

  杰森有些惊恐地从购物袋里抠出来最后一个窃听器,捏碎。

  我开心地一拍手,“好耶,你去放东西吧,我带你去吃炸鸡!”

  

  212

  这是一家很有意义的快餐店。

  我哥带杰森来过,我带杰森来过,迪克带杰森也来过,而阿福只会对我们吃垃圾食品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店里在做儿童套餐开正联三巨头小人的活动,我想给杰森开个神奇女侠出来,结果连开十份套餐,出了九个蝙蝠侠,还有一个是超人。

  我:……

  杰森:……

  我正想拍桌子,想了一下把超人的小人收了起来,然后怒而拍桌,九个蝙蝠侠齐齐一抖,站得更直了。

  F**k Batman!

  杰森看了看十份儿童套餐,额头冒起冷汗:“这个吃不完吧?”

  我吃着自己的那份薯条,手指点了点桌面:“你先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现在法律意义上你还是个死人?”

  很好的问题,一下就给杰森干沉默了。

  那么我的很多问题一下就有了答案。

  看得出来我的亲哥在后面的几年为数不多的情商是越活越回去了。

  

  213

  杰森欲言又止了半天:“其实布鲁斯也有自己的难处。”

  我恨铁不成钢地看着他:“傻孩子,你这是被CPU了你!成长起来啊,别被黑漆漆牵着鼻子走!”

  杰森:“你好像误会了一些……”

  我越想越气:“他现在年纪也大了,你还惦记他什么?图他有钱吗?我也有啊!下次晚会你跟我一起,气死他!”

  杰森:“……”

  杰森:“是我自己不愿意回去的。”

  我顿时卡住,大脑琢磨了半天这句话到底是个什么意思,最后只好放低声音询问道:“那要不……你过来和我一起住?”

  “我现在的房子在大都会,你要是想休息了就来找我,想留在哥谭的话,我搬来和你住一起也没关系啊?”

  “我现在的工作没以前那么忙,你想看画展想看电影想去植物园动物园我都可以陪你去。我……”

  我明白的,我明白的,杰森和迪克不一样,迪克他是天生的活力四射,而杰森,他一直都更喜欢和家人一起。

  他不喜欢孤独一人。

  “西尔维娅。”

  这是杰森今天见到我,第一次喊我的名字。

  他笑起来:“谢谢你。”

  嗨呀,我怎么会让我家的小孩孤零零一个人呢?

  

  214

  临到离别的时候,杰森犹豫着过来问我要不要回庄园吃晚饭。

  我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布鲁斯·韦恩,你应该知道我送花给克拉克了,怎么,需要我带回去给阿福见见吗?”

  阿福当然认识克拉克,但是由布鲁斯邀请过去和由我邀请的意义是完全不一样的。

  “……布鲁斯说祝你约会愉快,西林路的xx餐厅是你偏好的口味。”杰森神色复杂,“我还有一些氪石存货,你要不带上?”

  ……给人间之神一点面子吧,我是去约会,又不是去谈判。

  离晚饭其实还早,我还抽空去做了个美甲,嘿,家里没有人要养我才不想继续费心费力坐办公室呢。

  嘻嘻,想起现在顶替我位置的是提姆,心情就一阵爽快。

  不枉我那么早就看中了他的天分——虽然现在他大概率是倒戈我哥了。

  噫,万恶的布鲁西宝贝,人人都爱他。

  下午五点,我准时到了《星球日报》楼下,克拉克拿着一大捧玫瑰站在那里。

  “看来我来得有些迟了。”

  我嘟囔了两句,等待克拉克拉开车门坐进来的过程中手指在方向盘上欢快地跳舞,“xx餐厅怎么样?或者说你有比较喜欢的餐厅?”

  “挑你喜欢的就好,西尔维娅。”克拉克说,“指甲很好看,看起来你今天心情不错?”

  哇,什么叫典范,这就是典范!多甜的一张嘴啊,怎么之前看见我都不张口呢?

  “是很开心。”我看着前面的路,忍不住笑出了声,“毕竟布鲁斯现在应该正在我的墓碑前思考要不要挖开看看。”

  克拉克:“……”

  

  215

  我们韦恩家的塑料亲情看样子真让克拉克大开眼界。

  希望他人没事。

  我完全按照自己的步调,有空就去找克拉克偶遇——虽然我感觉有超人的好听力在,我的那些盘算根本算不上惊喜。

  这样一拉扯的结果就是,春天结束夏天来临,我和肯特先生的关系仍旧不清不楚,温吞得好像没煮好的蛋白,一拨就散碎成了丝缕。

  杰森应约来大都会找我的时候,我正休了假在家,埋在抱枕堆里思考到底是哪里出了错。

  “所以你们这一个多月过去,连手都没牵过?”

  杰森大为震撼。

  我试图解释:“肢体接触还是有那么一点的……”

  杰森看我一眼就明白了七七八八:“你摔倒了他扶你一把,你需要什么东西他顺手递给你,这样?”

  我沉默着移开视线。

  杰森下了结论:“小红女装去搭讪进度都比你快。”

  ……喂!

  杰森诚恳地建议我回去找布鲁斯和迪克聊聊心得。

  我垂头丧气地坐起来,下巴担在抱枕上:“那也太丢人了……我才不干。”

  “而且,其实我不太敢回庄园。”

  

  216

  杰森嘴角的笑意当即就消失了:“复活给你带来了什么问题?”

  看吧,我俩的思维模式完全一致。

  我支吾着说:“葬礼的时候,阿福一定很伤心吧?”顿了顿才说,“我将来……可能还会让阿福伤心一次。”

  杰森过了会儿才问:“不能避免吗?”

  这个我还真说不准。

  “不过肯定对你们无害啦,不然我也不会大喇喇地继续用这张脸。”我又补上一句,“我可只告诉你了啊,布鲁斯都不知道。”

  杰森吐槽道:“你净会给我出难题。”

  但是只有我们两个才能理解对方的心情嘛。

  “不过既然你迟早要离开,现在还对超……克拉克那样?”杰森看我的眼神像极了听到迪克在说自己又找到一个真爱。

  我扯了扯抱枕上小黑猫的尾巴,思考着要怎么解释这个问题。

  但好像确实也没什么可以能为我的所作所为推辞的,我明知道自己未来将有那样一个糟糕的结局,无论怎样,我都不应该大张旗鼓地影响他的生活。

  要获得他的信任有很多很多方式……

  “说起来,你应该不知道,克拉克他去参加了你的葬礼。”

  

  217

  ???

  我愣了一下:“呃,我以为布鲁斯会挑个好天气悄悄地就把我埋了?”

  “布鲁斯收养我之后,你不是有试图去改变犯罪巷吗?虽然结果不尽人意……不过韦恩集团需要出面的时候大都是你在忙吧?”杰森说,“起初是集团的员工自发悼念,后来就什么人都有。”

  ……怎么,你们和蔼可亲的大老板走了你们知道伤心了。

  我有些头疼地揉了揉额角:“那克拉克又是怎么被你们发现的?”总不至于这种自发性活动我哥还去盯梢了吧?

  “哦,那是因为到场的是超人。”

  我一口血气涌到喉咙口。

  脑中一下闪过了很多个念头,可我最后只能颤抖着问:“克拉克他应该是……不知道韦恩总裁包养蝙蝠侠的传闻吧?”

  杰森可悲地看了我一眼:“是的,他不知道,所以他刚好和旧爱撞上了。”

  ai#@%ja#u%w$&@d%$a^&

  旧爱!旧爱!我现在就想回庄园去给旧爱一拳!

  这种场合你就不要出面了啊!!

  我算是明白了,刚开始可能还有人是在真情实感的伤心,到了后来就全是吃瓜的了。

  人生唯有美食与瓜不可辜负,而我就是那个行走的瓜田。

  还好没恢复法律身份。

  我即刻从今天开始远离超级英雄,好好生活。

  哦我全家好像都是超级英雄来着?那我四海为家!

  

  218

  说着玩的,我提前半个月订的露天餐厅还没去呢。

  于是这天早上我刚送走了杰森,准备去理发店来一场激情澎湃的相遇,比如说把我脑袋上这玩意儿染成绿的的。

  然后就在家门口捡到了一只达米安。

  我还做梦了一下这孩子是不是走错门了但是这张和布鲁斯如出一辙的脸啊……

  我只好放弃了奔向自由的大计,认命地开门,从柜子里翻出来一个画着Q版提图斯的杯子,给他泡了点果茶。

  “谢谢。”他注意到了桌子上我还没来得及收掉的杰森用过的杯子,上面画着简笔画红头罩,“你在期盼着我们的到来。”

  还好早上一时兴起给杰森烤了小饼干,还留了一袋给克拉克,看来这会儿也只能先喂给小鸟了。

  “关于这个问题你想得到怎样的回答?”我端着小饼干回来,“但事实只是我喜欢给家人的东西上做点标记……你来找我有什么事?”

  小鸟端的一派义正辞严:“来见你一面。”

  我眼皮子都懒得掀:“显然蝙蝠侠并没有给你们任何我是安全的信息,所以你是偷跑过来的。”

  小崽子的嘴角耷拉下去,关于这一点小表情,他和他爹真是一模一样。

  “母亲说只要你看到我,只要不涉及到原则问题,我做什么你都会帮我收尾的。”

  我:“……”

  塔利亚还真是……吃准了我对这张脸没有什么抵抗力,看着达米安就好像在养一只年幼的布鲁斯。

  他要是惹了什么乱子,喔,小孩子活泼点不是挺正常的吗?

  

  219

  但我预料中的麻烦也许可能大概并不包括……达米安会在两桌开外看着我和克拉克约会。

  预定的餐厅临海露天,夕阳为一切事物圈上金边,云朵排队消逝在天尽头,侍者立在桥边拉着小提琴,旋律悠扬动听。

  环境一顶一的棒,但我实在没心情在亲侄子的注视下继续对着克拉克口出狂言。

  对不起,要脸。

  就算布鲁斯没教刺客联盟肯定也教了,只要开了口就等于在达米安面前扒下面皮,再想想提姆那个到处留眼的小兔崽子……这个家里到底还有没有一点隐私了?!

  身后传来一点喧闹声,我好奇地回头望去。

  单方面有说有笑的迪克和臭着脸的杰森走到了达米安那桌,察觉到我的视线,迪克还加油一样给我竖了个大拇指。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恨不得把头埋进盘子里,咦,这是什么,西兰花,我要用西兰花塞爆他们的头!

  

  220

  提姆是最后一个到达战场的。

  “你迟到了,德雷克。”

  提姆难得没去搭理达米安的挑衅,毕竟在这里打起来可不是一个好选项。

  他刚坐下,手边的冰水都还没碰到,那边的氪星人忽然伸手在西尔维娅鬓边取下了……一片花瓣?见鬼,这里哪来的花瓣?

  不过耳坠里的窃听器是彻底没用了。

  这一段插曲自然无人知晓,迪克观察了会儿战况,神色有些奇怪:“西尔维娅告诉你他们一点进展都没有?”

  杰森懒散地靠在椅背上,他是实在不想参加这次诡异的行动,都是迪克一直在边上烦他说这是什么一生一次重要的时刻。

  “事先说好,我只是原话转述,他们到现在还没牵过手。”

  达米安忽然道:“但是他们现在在谈论孩子的教育问题。”

  提姆接了句:“西尔维娅说她至多还能再接受两个……哦,她比较喜欢女孩。”

  杰森看他的眼神像是在看变态:“你到底在西尔维娅身上装了多少东西?难怪她到现在都不想回家。”

  “西尔维娅果然还是比较喜欢女孩。”迪克感叹着,他自然忽视了弟弟们的小毛病,“以前去参加我的家长会时她都要绕路去问候芭芭拉……”

  “有吗?”杰森从记忆里扒拉出来一点,“我记得她还骂哭了一个女孩……因为对方嫌我的出身。”

  “显然,家人的重要性排在喜好前。以前和现在,她都很喜欢你。”

  “酸味都要溢出来了,提宝。”

  “但是西尔维娅也去参加过我的家长会。”提姆露出一个恰当的笑容,“我的跳级申请也是她帮我办的,那时候我的抚养权可还没到布鲁斯手里呢。”

  迪克若有所思:“所以现在西尔维娅都没有去参加过家长会的只有……小D!不要突然站起来,我们要隐蔽!”

  

  221

  我心乱如麻,度日如年,如隔三秋,以八千岁为春……

  我从来没觉得时间这么难熬过。

  克拉克亲切地询问:“西尔维娅,有哪里不舒服吗?”

  我的脚趾已经抠了一座韦恩庄园了!

  “孩子们总是很有活力,他们应该也好久没聚了……”

  呜呜呜,我编不下去了。

  因为约会对象是超人,怎样伪装都是无用功,所以直接就打算不伪装了吗!

  我情愿他们稍微掩饰一下骗骗我。

  天边的最后一丝霞光淹没于海中,岸边亮起灯盏,晚风依旧捎来温柔缠绵的旋律。

  “抱歉。”

  我不敢去看克拉克,人间之神的蓝眼睛总是澄澈的,好像能看穿一切被掩藏的秘密。我有些慌,只好用手指捻揉桌布上镂空的碎花。

  “我明白的,平时生活中你们都喜欢平静一些,这一个月来我总是……给你惹麻烦了,我保证之后不会了,呃,或许我们还可以做朋友?”

  

  222

  “说起来,你们没觉得这些空着的座位很奇怪吗?”

  杰森看了圈,外面这么好的环境到现在居然都只有他们两桌人。

  提姆喝了口热茶,言简意赅:“出门前布鲁斯让我提醒你们注意保暖。”

  一片寂静。

  杰森冷静而直观的:“我草。”

  达米安一针见血:“父亲甚至没有来见她。”

  “啊,这个啊,布鲁斯是在害羞呢。”

  这话一出来三个人都沉默了,迪克还在继续说,

  “西尔维娅选专业那会儿跟布鲁斯大吵了一架,整整一个月都没有说一句话。”迪克感叹道,“她的储物柜那么干净,没有什么情书之类的东西,其实是布鲁斯偷偷在找那些人谈话。”

  “西尔维娅总能招惹到一些奇怪的人……她到现在都觉得我跟她那些同学打架,是因为他们喜欢的女孩青睐我呢。”

  其实硬要说的话……迪克思考了一下,这个说法似乎也没什么问题。毕竟根本不会有西尔维娅会选择另一个人的可能性。

  “同意。”提姆托着下巴看远处的星星,“她现在的那家企业里虽说工作少了点,但是人太杂了,我和B一个月就排查了出来三个有图谋的。”

  杰森已经没力气去吐槽这一大一小两个控制狂了,“所以他到现在还没插手的意思就是……”

  “在观望。”提姆又补了句,“并且随时打算上位。”

  刚说完没多久,演奏的侍者发出惊呼,红披风的地球守护神轻轻落在栏杆上,他伸出手,仿佛星光都为他指引前路。

  喔,上位计划失败咯。

  “……今晚下手轻点吧。”

  “同意。”

  

     

    tbc

还有一半在明晚

评论 ( 3 )
热度 ( 25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酒🐑 | Powered by LOFTER